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年半巨虧超5億元 東阿阿膠賣中藥飲片能賺到錢嗎

發佈時間:2020-08-27 10:03:23 | 來源:中國商網 | 作者:頡宇星

東阿阿膠近來的日子不好過。據悉,今年上半年,東阿阿膠營收為10.95億元,同比下滑42.06%;凈虧損達8402萬元,同比下滑143.54%,加上去年巨虧4.4億元,東阿阿膠一年半虧損超5億元。為了挽救業績,東阿阿膠進行了不少新嘗試,但市場反響平平。近日,東阿阿膠宣佈進軍中藥飲片市場,推出了新産品“阿膠珠”。中藥飲片能帶領東阿阿膠重回巔峰嗎?

對於業績下滑的原因,東阿阿膠解釋稱,受疫情影響,報告期內特別是今年第一季度,國內部分經銷商復工復産延期,且藥店等銷售場所顧客流量嚴重低迷,導致線下業務受到較大影響。

保健食品行業專家孔偉向中國商報記者表示,東阿阿膠在行銷方面投入巨大,試圖將東阿阿膠産品打造成中藥領域的“奢侈品”。2010-2018年間,東阿阿膠對旗下部分産品頻繁提價,這種行為令不少消費者感到不滿。

此外,孔偉認為,市場上同類産品的價格較為便宜,消費者可選擇餘地大,這進一步削弱了東阿阿膠的競爭力。

為了挽回業績,東阿阿膠不斷開拓新領域,其新産品呈現“年輕化”特徵。例如“CHINELLE真顏”系列,以“真顏小粉支”為主打産品,目標人群為年輕女性。此外,東阿阿膠還推出了阿膠速溶粉、阿膠燕窩等産品。去年9月,東阿阿膠與太平洋咖啡聯合推出阿膠拿鐵系列咖啡産品,包括東阿阿膠拿鐵、阿膠紅棗拿鐵、東阿阿膠銀耳茶拿鐵等,價格在32-39元之間。

此前,東阿阿膠還推出過東阿阿膠藍帽子保健棗、“桃花潤”阿膠面膜、東阿阿膠低聚肽石榴液以及黛嬌顏固元膏,但市場反響平平。

今年8月22日,東阿阿膠與藥企華潤三九合作推出新産品“阿膠珠”中藥飲片。據悉,中藥飲片是指按中醫藥理論、中藥炮製方法加工後製成的有一定形狀、規格的製成品。東阿阿膠表示,阿膠珠是我國藥典阿膠項下的中藥飲片,可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肌痿無力、心煩不眠、虛風內動、肺燥咳嗽、勞嗽咯血、吐血尿血等症狀。

智研諮詢發佈的報告顯示,去年我國中藥飲片市場規模約為1881.27億元。某中藥廠家的負責人向中國商報記者介紹,中藥飲片是我國中藥的三大支柱産業之一。隨著居民養生保健需求增加,我國中藥飲片市場快速增長。另外,很多中藥飲片品種屬於醫保報銷種類,進一步刺激了消費者的消費需求。

孔偉認為,雖然我國中藥飲片市場規模較大,但産品品質參差不齊、行業標準缺乏等問題嚴重阻礙了中藥飲片市場的可持續發展。而東阿阿膠能否靠中藥飲片佔領市場仍是個未知數。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