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君樂寶捐贈400余萬元資助2148名貧困大學生

發佈時間:2020-08-10 17:47:0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今年伊始,君樂寶乳業集團等三家愛心民營企業與河北省中冀扶貧基金會聯合開展“君以智匯”助學行動,其中君樂寶捐贈善款429.6萬元,成功資助2148名貧困大學生,以教育扶貧履行社會責任,為貧困學子搭建成才之路。

2018年8月,在河北省工商聯的指導下,君樂寶參與發起成立河北省中冀扶貧基金會。該基金會通過集結民營資本力量,團結非公經濟人士,在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公益扶貧等重點領域助力河北省實現脫貧攻堅目標。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全面驗收交賬之年。扶貧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教育扶貧是夯實脫貧攻堅根基之所在。此次“君以智匯”助學行動,由君樂寶乳業、以嶺藥業、養元智匯三家愛心民營企業共同出資1029.6萬元,對河北省內170個縣(區)的5148名2019級貧困大學生進行愛心資助。活動旨在為部分貧困家庭大學生、殘疾大學生和殘疾家庭大學生減輕上學經濟負擔,可有力支援河北省教育扶貧事業,確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資助的實施正逢疫情期間,君樂寶和河北省中冀扶貧基金會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用時5個月,有條不紊地完成了助學銀行卡的辦理、發放和資助金的撥付。

企業的生存發展與社會息息相關。近年來,君樂寶在實現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採用産業扶貧、項目扶貧、營養扶貧、教育扶貧等多種模式,努力探索從輸血式扶貧到造血式扶貧的轉變,將扶貧“基因”融入到企業發展的核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君樂寶通過各種渠道向抗“疫”一線捐贈總價值超1億元的現金、防疫急缺物資與乳製品。針對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孕産婦人群出行不便的實際困難,捐贈價值7500萬奶粉,直接幫助11萬個家庭解決了奶粉可能斷糧的燃眉之急。6月初,君樂寶積極參與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後重振脫貧攻堅湖北行活動,捐款200萬元用於貧困人口幫扶,助推湖北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除此之外,君樂寶積極響應原農業部發起的“中國小康牛奶行動”,2017年以來,累計向貧困地區學生捐贈價值近2000萬元的優質學生奶。君樂寶還專門成立了公益基金會,用於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建設、重大疾病防治、貧困學生資助、賑災及家庭援助等公益項目。其中,君樂寶連續八年獨家支援河北省中學生“自強之星”大型公益評選活動,為評選出的100多位自強不息、品學兼優的“自強之星”學子捐助助學金。

君樂寶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君樂寶將在竭力生産優質健康産品、成就放心滿意品牌、為實現民族奶業百年強國夢而努力的同時,增強使命擔當,繼續為社會大眾謀福祉,鑄就責任企業,助力脫貧攻堅。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