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青青稞酒回應深交所質疑,中高檔産品開發滯後影響利潤

發佈時間:2020-07-14 10:36:40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薛晨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青稞酒”)2019年出現凈利潤大幅下跌引起深圳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關注。在青青稞酒7月13日發佈的公告中,深交所直接要求青青稞酒解釋清楚企業凈利潤出現下滑的原因。對此,青青稞酒在回應中坦承,對消費趨勢把握不到位,中高檔産品開發滯後,造成營業收入下滑,進而影響凈利潤表現。

從數據上看,青青稞酒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12.54億元,同比下降7.04%;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0.36億元,同比下降66.42%。營業收入降幅與凈利潤降幅之間巨大的懸殊,讓深交所認為,青青稞酒需要對這一情形進行更為具體的説明。

青青稞酒表示,公司對消費者消費趨勢把握不到位,重要節日期間消費提檔的預期不足,高酒精度、中高檔産品開發滯後,對次高端引領下的渠道分級管理及資源聚焦管理不夠,讓營業收入出現下跌的同時,凈毛利潤也出現了大幅下跌。

不過,從數據中能夠看到,青青稞酒營收下滑的同時,消費者運營和市場促銷等方面的投入卻出現了大幅增加。其中廣宣費用、職工薪酬較上年同期分別增加2530萬元、2626.02萬元;加之本年度青青稞酒控股子公司西藏納曲青稞酒業有限公司納入青青稞酒合併範圍,該公司正處於産品導入、市場拓展期,尚未盈利。也拖累了青青稞酒的凈利潤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對青青稞酒現金流出現下滑也提出了質疑。2019年,青青稞酒經營活動現金凈流量-10842.27萬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1443.34萬元,減幅高達202.28%。

對此,青青稞酒表示,銷售商品與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減少是主要原因。而青稞等原輔材料、包裝材料款、廣告費、物流費等費用較上年同期卻出現了大幅增加。不過青青稞酒認為,當前企業現金凈流量能真實反映公司當年的實際經營情況,是合理的。

另外,深交所還對青青稞酒存貨佔流動資産比例較高提出了質疑。青青稞酒表示,公司存貨週轉率與同行業可類比公司相比較,屬於正常水準範圍。與此同時,由於其安定廠區1.5萬噸原酒産能逐漸釋放,原酒較初期增長25.76%,符合釀好酒、多儲酒的戰略。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