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天喔國際呈請聆訊進一步推遲,臨時清盤人權利擴大

發佈時間:2020-07-10 09:43:25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子揚

7月9日,天喔國際發佈公告稱,已于7月3日在開曼群島大法院舉行了聆訊,擴大了臨時清盤人的權利。同時,原定7月31日的呈請聆訊進一步推遲,等待開曼群島大法院確認最終日期。

據公告,7月3日舉行聆訊後,此前于2018年11月16日的委任共同臨時清盤人的命令有所變更,擴大了臨時清盤人的權利。包括:促使出售任何附屬公司、天喔國際的非核心資産;要求相關董事會于出售核心資産之前告知及諮詢共同臨時清盤人;要求相關董事會于使用資産出售所得款項之前告知及諮詢共同臨時清盤人等。同時,原定於7月31日的呈請聆訊進一步推遲。

據了解,5月8日,天喔國際收到聯交所信函稱,上市委員會已決定取消公司的上市,除非天喔國際申請復核取消除牌決定。5月18日晚,天喔國際發佈公告稱,已根據上市規則向上市復核委員會秘書提交要求,要求將除牌決定提交給上市復核委員會復核。聯交所與公司于6月至7月間交換文件。

天喔國際的退市,源自於其自身的財務問題。2018年8月13日,天喔國際股票暫停買賣。同年8月17日,天喔國際公佈了自身一直存在但並未披露的“債務”。披露資訊顯示,自2016年1月1日以來,天喔國際多家附屬公司就買賣貨品與其他公司簽訂一系列協議,共支付16.84億元的預付款項,而執行董事等在相關期間並不知情,天喔國際也並未從這些協議中收到任何待交付貨品。

天喔國際成立於 1999 年,是以“天喔”休閒食品等品牌為龍頭,也代理分銷如雀巢、娃哈哈、馬爹利、軒尼詩等第三方品牌産品。據天喔國際財報顯示,2018 年天喔國際凈利潤一度陷入上市以來的首次虧損,虧損達41.73億元。天喔國際當時稱,2018年是集團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一年”。因控股股東、時任執行董事兼前任董事會主席林建華協助中國有關主管部門進行調查,自2018年5月起,天喔國際無法與其直接聯繫或接觸。該事件嚴重擾亂了集團的正常業務運營。

今年3月18日,天喔國際發佈重組最新進展:投資者及天喔國際正在就重組(包括股份認購)進行磋商。而公開報道顯示,有內部人士透露,在天喔集團重組計劃中,公司正嘗試全新的運營模式。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