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要聞

北京新發地疫情影響A股相關行業 農貿市場未來或向商超轉型

發佈時間:2020-06-16 09:36:5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受近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影響,今日股票市場相關行業變化明顯。值得注意是,商業百貨位列A股市場今日行業漲幅首位,結合此輪疫情中新發地及其他農貿市場關停,多家券商均看好商超行業後續發展。

據媒體報道,6月12日,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均有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活動史,並篩查出46名無症狀感染者。在此之後,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産品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裏市場六大批發市場相繼被關閉。

6月1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會議強調,此次聚集性疫情與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高度關聯,市場人員密集、流動性大,要以新發地及周邊地區為重點實施最嚴格的流調,開展深入全面的溯源工作。支援北京市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檢測全覆蓋,逐步擴大檢測範圍。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對全國農貿市場、餐飲等場所及物流等環節集中開展消殺。

截至記者發稿時,A股市場行業板塊漲幅中,商業百貨、醫療器械、生物制藥、農林牧漁、環保行業、食品行業位列前位。相關概念漲幅中,基因測序、基因概念、食品安全、豬肉等表現活躍。

隨著個別農貿批發市場關閉,商超在供應生鮮類食品方面作用更加明顯。對此,包括物美、阿里巴巴、家樂福、京東等企業紛紛表示,已加大肉、蛋、菜等各類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須商品的供應量。

綜合媒體報道,對於受疫情反覆帶來的變化和不確定性,山西證券稱,從短期來看,疫情或成為影響市場走勢的關鍵因素。目前北京及各省市均採取了有力措施,疫情二次爆發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本週市場整體的不確定性仍然較高。

招商證券認為,此後各地政府和居民也將繼續看到生鮮超市的價值。農貿市場食品安全問題或將得到政府進一步重視,各地政府或將加大力度扶持商超發展,有望加速農貿市場向商超轉型。

中信證券指出,疫情將使生鮮消費回流家庭,利好商超、生鮮電商等C端零售商。中長期看,預計各地將加大菜市場、農批市場的整頓力度,菜市場將更多被超市業態取代。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