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堅守初心 保持活力 蒙牛連續十年蟬聯中國酸奶行業品牌力第一

發佈時間:2020-04-26 11:54:3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4月22日,2020年(第十屆)中國品牌力指數 (China Brand Power Index,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報告發佈,蒙牛集團連續十年蟬聯“C-BPI中國酸奶行業品牌力”第一名。同時優益C以565.6的高分遠超其他品牌,獲得“C-BPI中國乳酸菌飲料行業品牌力”第一名;在冰淇淋/雪糕品牌排行榜中,蒙牛連續三年位列第一;奶酪棒/條品牌排行榜中,蒙牛同樣位列第一名。

持久贏得信賴 保持品牌生機和活力

中國品牌力指數是國內首個品牌價值評價制度,于2011年首次推出。該指數基於中國消費者對使用或擁有過的産品服務反饋意見的基礎上進行獨立無偏見研究,是消費者和企業信賴的品牌價值評價制度。

此次的中國品牌力指數報告顯示,在調查數據覆蓋的220個品類第一品牌中,中國品牌佔比高達74.5%,包括蒙牛在內,有37個品牌連續十年始終位於行業第一。

報告認為,蒙牛之所以能連續十年保持乳業行業品牌力第一,在於對品牌進行持久地投入和關注,讓品牌一直保持生機和活力。尤其在文藝、體育兩大領域,蒙牛旗下各主力品牌佔領了頂級IP頭部流量,並與中超、中網、“十四冬”等高端平臺合作、簽約天才滑雪少女谷愛淩;此外還有許多TOP級事件,如在新中國70年華誕,蒙牛産品為大閱兵提供了營養保障;央視《主播説聯播》節目中,主持人一口氣説了26個“牛”字,進一步夯實了蒙牛的“國家品牌”地位。

堅守發展初心 助力抗疫提升品牌美譽度

保持品牌活力,在於堅守品牌的初心。C-BPI 發佈機構Chnbrand執行總裁劉娜認為,對於企業的品牌建設來説,更應該聚焦在品牌的本源上,聚焦人心,而不是聚焦流量。

從成立之初,蒙牛就以守護國民健康、推動行業健康發展為企業的初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蒙牛凝聚集團上下力量,一方面高效落實7.4億款物捐贈,將愛心實實在在送到戰疫一線工作者手裏;另一方面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守護中國乳業産業鏈,帶動全産業鏈聯動復工,為奶農提供“五保”支援,向全國合作牧場緊急調撥30億元短期免息資金,全年預計授信額度達100億元,為打贏抗疫戰全方位貢獻能量。多方數據顯示,蒙牛品牌的美譽度由此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墨爾本一家投資管理機構給出了這樣的評價,“蒙牛團隊全力以赴,向有需要的醫院運送了大量的牛奶和酸奶。蒙牛憑藉穩定的庫存,更靈活、更精幹的銷售團隊、以及更高的品牌知名度正在擺脫疫情危機。”

以品質為核心 持續創新加強品牌韌性

品牌的核心是品質,報告認為,始終堅持高品質回饋消費者、助力消費者全面均衡營養健康,是蒙牛保持品牌韌性的優勢所在。蒙牛一直在以科技創新賦能乳業發展,全線産品不斷推陳出新。

在酸奶領域,從積極呼籲國人關注腸道健康,到為滿足消費者需求推出各種口味産品,蒙牛在消費者中始終保持著極高的品牌力熱度,而蒙牛印尼工廠的Yoyic,更是贏得了東南亞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可。在冰淇淋及雪糕行業,蒙牛隨變冰淇淋憑藉創新的行銷策略,多維打透品牌年輕化戰役,得到了年輕人一致好評。在奶酪行業,蒙牛未來星兒童奶酪棒,採用紐西蘭進口奶源,高品質得到了市場認可。而由蒙牛和Arla聯手打造的愛氏晨曦品牌,傳承Arla百年奶酪工藝,專注于奶酪産品的研發和推廣,成為了中國奶酪領導品牌。

此次報告反映出的是中國眾多品牌的持久穩定性和成長活力,而蒙牛作為乳業領軍企業,也正在中國乳業振興道路上,從中國品牌走向世界品牌。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