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海外財經媒體持續點讚蒙牛 疫後海外市場潛力巨大

發佈時間:2020-04-01 11:39:4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3月26日,蒙牛乳業(02319.HK)發佈2019年的財報顯示,公司營業收入達790億元,凈利潤達41億元,增速引領行業。在2019年國內外經濟壓力和不確定性提升的情況下,蒙牛作為行業領軍企業能夠取得超預期增長,引起了各界高度關注。特別是自去年接連收購貝拉米和LDD,讓許多海外媒體對蒙牛産生了濃厚興趣。除了報道出色業績外,他們也對蒙牛自疫情發生以來積極復工復産、創新業務化危為機的行動頻頻點讚。

利潤上升,佈局全球,世界認可的中國乳企

蒙牛2019年的成績單可謂亮眼,中國日報網報道,截至12月31日的財年,蒙牛凈利潤同比增長34.9%,常溫産品業務在2019年保持強勁發展態勢,營收實現兩位數增長,高端品牌的銷售增長尤為突出,並且進一步優化産品結構,鮮奶作為蒙牛最年輕的業務板塊,發展迅速,鮮奶品牌“每日鮮語”在推出不久後迅速成為高端鮮奶第一品牌。

圖片來源: 英文虎報 The Standard

2019年在蒙牛國際化戰略中具有標誌性意義,通過與澳大利亞領先的有機嬰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供應商貝拉米和澳大利亞乳飲料公司LDD的協同合作,蒙牛進一步完善了乳業全球價值鏈。對此,路透社在報道中提到,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喬什弗萊登堡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表示,蒙牛對貝拉米的收購將能夠確保貝拉米能夠繼續支援澳大利亞的就業,並加強其擴大國內市場和出口機會的能力,特別是進入不斷增長的亞洲市場的能力,這一決定還將為貝拉米産品的供應商與澳大利亞奶農提供更多機會。

圖片來源:路透社

蒙牛2019年財報呈現了“高品質發展”的強勁態勢,跑出了“蒙牛速度”,更在全球資源配置上不斷突破,精耕細作,形成了完善的海外産業鏈,促進海外業務體系良性迴圈,引領了整個行業往更高的方向發展,穩健成長為獲得更多世界級認可的中國乳企。

防疫生産兩不誤,外媒點讚中國領軍乳企復工情況

2020年初暴發的疫情,對於乳品全産業鏈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疫情暴發後,蒙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響應國家復工復産舉措,發佈五大舉措,力保上游奶源收購,穩定産業鏈信心。通過高效生産、暢通物流等一系列方式,承上啟下穩定行業産業鏈,並滿足市場與消費者需求。

2月27日,美聯社、日本共同社、歐洲圖片社等媒體走進蒙牛北京工廠,探訪這家中國領軍乳企復工復産情況。在他們的報道中,有許多細節展示了蒙牛對於員工健康安全與生産衛生方面的嚴苛要求:所有記者在進入廠區前,需要佩戴口罩,對雙手及拍攝設備進行消毒,穿戴防護用品,並噴灑消毒劑;而進出廠區的送貨車也需要每四小時消毒一次,並在貨車上安裝GPS設備,來確定司機的去向。這些事無巨細的舉措,充分彰顯了蒙牛守護國人健康,助力奶業振興的堅定決心。

海外媒體團于蒙牛北京工廠內採訪全生産防控措施與復工復産情況

拓展新商業模式,搶抓行業發展新機遇

在看到疫情給全行業發展帶來諸多挑戰的同時,蒙牛也看到了新零售變革的機遇。路透社評論認為,蒙牛“跳出傳統思維的盒子”,積極拓展新商業模式,其中的代表就是蒙牛早已開始佈局的創新銷售方式,如無接觸式線下自動提貨機“天鮮配”智慧冰櫃、線上零售、社區團購等,蒙牛通過拓展“線上平臺訂奶,樓下冰櫃取奶”等一系列創新模式,滿足消費者“無接觸”配送需求,在疫情期間很好地保障了多地的鮮奶日常供應。

路透社認為蒙牛新的零售措施將有助於擴大市場份額

對此,一些業內分析人士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乳製品零售變革可能會更低成本、更高效地落地,消費者新購買習慣養成的結果會在疫情後更具象地留存和體現,將對乳品零售帶來巨大影響。蒙牛的新零售渠道通過這一特殊時期的考驗,不但走在行業前列,更積累了相對豐富的經驗,為今後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外媒對蒙牛的頻頻點讚,不僅是因為蒙牛集團2019年業績取得超預期增長及蒙牛承擔社會責任的行業大愛,更是蒙牛在海外市場的全面佈局。目前,蒙牛在五大洲形成了日趨完善的全球乳業價值鏈體系,從奶源建設、技術引進、市場開拓等方面,通過國內外資源調配,蒙牛既可聚焦中國市場,又能主導全球價值鏈,從而更好的實現全球乳業共同體的倡議。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