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涉案金額達1.02億元,雛鷹農牧被列入失信黑名單

發佈時間:2019-10-14 09:54:42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思煬

今天新京報記者從國家公共資訊信用中心的新增失信聯合懲戒對象資訊了解到,雛鷹農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新增涉案金額億元以上失信被執行人企業名單。

根據涉及金額較大的重點聯合懲戒失信企業公告名單,雛鷹農牧因1.02億元失信金額進入億元以上失信被執行人企業名單。今年3月,雛鷹因涉嫌違法違規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尚未得到確定定論。8月27日,因連續20個交易日股價低於1元,雛鷹進入退市整理期。

事實上,雛鷹農牧資金緊張和信用危機的現象早已存在許久。2018年9月,聯合信用評級有限公司將雛鷹農牧主體長期信用等級由AA-下調至BBB,評級展望為“負面”。11月,雛鷹農牧公告了“18雛鷹農牧SCP001”短融券的違約,並表示應償本息達到5.28億元,但因現金流緊張無法籌措足額償債資金。

2019年1月,雛鷹農牧在年度業績預告的修正公告中表示,2018年的凈利潤將會預虧29億至33億,並將業績下滑歸結于“由於資金告急,飼料供給不實時,公司生豬養殖滅亡率高於預期”。

而截至2019年上半年,雛鷹農牧總資産為194.94億元,凈資産為-4.45億元,總負債185.27億元,資産負債率高達95.04%,實控人侯建芳所持有股份被全部輪候凍結。據新京報記者統計,雛鷹半年報披露的訴訟多達103項,其中大部分訴訟均與金融借貸等方面相關。

國家公共資訊信用中心表示,有關部門將對涉金融嚴重失信人實施限制設立融資性擔保公司、非銀行支付機構、網路借貸資訊仲介機構,限制發行企業債券及公開發行公司債券,限制取得檢驗檢測認證機構資質,限制獲得認證證書等懲戒措施。目前,雛鷹農牧的公司債券已于2018年由東吳證券受託管理。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