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再簽債務清償協議,*ST蓮花加碼1.42億元債權抵債

發佈時間:2019-09-20 11:24:0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思煬

9月19日晚,蓮花健康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再度發佈債權債務重組公告,稱將聯合河南蓮花食貿有限公司、河南蓮花麵粉有限公司用對河南蓮花天安食業有限公司享有的1.42億元債權,抵償對國厚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等額債務。

9月18日,*ST蓮花已將對河南蓮花糖業有限公司享有的2068.02萬元債權,用於抵償對國厚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厚資産”)的等額債務,三方簽署了《債務清償協議》。9月19日,第二份《債務清償協議》正式簽署,據協議,*ST蓮花將聯合蓮花食貿有限公司(簡稱“蓮花食貿”)、蓮花麵粉有限公司(簡稱“蓮花麵粉”),用對天安食業有限公司(簡稱“天安食業”)享有的1.42億元債權,抵償對國厚資産的等額債務。

公告顯示,截至9月15日,除代墊的職工工資外,國厚資産對*ST蓮花享有債權金額合計3.84億元,其中,債權本金2.15億元、應計利息1.69億元。而因開展經營性往來和非經營性往來,*ST蓮花、蓮花食貿和蓮花麵粉對天安食業享有債權金額1.42億元,其中,經營性往來債權6624.1萬元,代墊職工工資、社保等形成的非經營性往來債權7537.04萬元。

在本次清償完成後,*ST蓮花、蓮花食貿、蓮花麵粉與天安食業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將會消滅,國厚資産將相應免除*ST蓮花在應計利息中1.42億元的清償責任,並成為享有天安食業1.42億元債權的合法債權人。

此外,公告還指出,在本次清償中,蓮花食貿、蓮花麵粉與*ST蓮花形成的內部往來債權將在未來的生産經營過程中解決,不會影響合併報表範圍內的資産負債關係。

經新京報記者統計,兩次債務重組後,*ST蓮花的對國厚資産的應付利息將由1.42億元降至644.23萬元,加入本金後,二者仍有2.22億元債務有待清算。

責任編輯:陳思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