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營養

還在打掃月餅?悠著點吃

發佈時間:2019-09-17 09:47:37 |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作者:

月餅切丁兒炒飯、月餅拌沙拉、月餅掰碎泡牛奶豆漿……中秋已過,你家的月餅都打掃完了嗎?專家提示,針對月餅這種“高甜”食品,無論怎麼吃,都需要控制一下“量”。

有12年糖齡的孫阿姨家裏吃的是無糖月餅,這無糖月餅能敞開吃嗎?謹慎起見,孫阿姨到北京兒童醫院順義婦兒醫院內科糖尿病門診諮詢。了解到孫阿姨平日血糖控制得比較好,針對她提出的問題,門診護士姚文、趙文鑫認為無糖月餅也不能肆無忌憚地吃,要注意控制量,淺嘗即可。

據介紹,市場上的無糖月餅並不是不含糖,而是不含蔗糖等,一般月餅油大澱粉高,食用過多會導致血糖猛增,引起機體代謝紊亂。同時提醒大家,加餐食用月餅後,應減少正餐主食攝入量,定時監測血糖變化合理控糖。

除了糖尿病患者外,像月餅這種高能量、高脂肪、高糖食物,普通人也不能吃得太任性。尤其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冠心病病人儘量少吃;老人、嬰幼兒消化功能不好,則應適量食用。

北京積水潭醫院營養科主任趙霞介紹,一般情況下,健康人群吃月餅每次最好不超過一個。而老年人最好每頓只吃四分之一塊,最多不超過半塊。最好切成小塊,在兩餐之間吃。同時適當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量,控制總熱量不要太多。

此外,月餅一半是糖,要想吃得健康,還需注意月餅與其他食物的“混搭”。趙霞主任建議,吃月餅的同時,可搭配一些果蔬如小番茄、水果黃瓜等,增加高纖維、維生素的食物,減少月餅食入量,盡可能地做到平衡膳食。吃月餅的同時喝些茶可以降低血脂濃度,消除油膩。月餅是高熱量食物,吃動平衡很重要。適當增加些運動,可以增加消耗控制能量的攝取。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