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味千中國2019年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下跌近3成

發佈時間:2019-08-21 14:26:51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8月20日晚,味千中國公佈半年報,2019年上半年實現收益12.24億元,同比增長6.1%;經營溢利6287.8萬元,同比下跌48.1%;公司股東應佔溢利8658萬元,同比下跌28.6%。對於凈利潤減少,味千中國在此前發佈的盈利預警中提到,是由於應用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租賃”對費用的影響,以及今年集團在品牌形象提升方面有一定的投入。

報告期內,味千中國的主要業務及重要收入來源仍然為零售連鎖餐廳業務,餐廳業務收入錄得約11.45億元,佔總收益約93.5%,較去年同期上升6.2%。根據半年報披露,2019年上半年,集團開店採取更為集中的策略,並繼續擴展餐廳網路及加大成熟市場,如北京 、江蘇 、浙江及上海的密度,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共有770家餐廳,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52家。同時,公司在上海 、成都 、天津 、青島 、武漢及東莞的六大工廠已投入運營,為本集團的連鎖餐廳網路擴張提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味千中國的存貨成本佔營業額的比例約為26.9%,較上年同期增加約2.1個百分點;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約75.2%下降至約73.1%,主要由於原材料成本增加所致。

此外,味千中國在此前的盈利預警資訊中提到,預計2019年中期純利顯著減少,這主要是由於應用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租賃”對費用的影響,以及今年集團在品牌形象提升方面有一定的投入。8月20日晚發佈的半年報顯示,本集團租金及相關成本佔營業額的比例約為6.8%,較上年同期下降約10.4個百分點,由於採納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在此情況下,租賃款項被當作償還租賃負債及融資成本處理。

責任編輯:陳思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