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瑞幸咖啡發上市後首份財報,第二季度凈虧損超6億元

發佈時間:2019-08-15 11:25:54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子揚

8月14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發佈2019第二季度財報顯示,第二季度總營收為9.09億元(約合1.32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1.215億元增長648.2%;同時,凈虧損6.813億元(約合8900萬美元),上年同期凈虧損為3.33億元。

就具體數據來看,今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産品凈收入為8.7億元,同比增長689.4%;

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累計交易用戶數2280萬,新增交易用戶590萬,平均月活用戶620萬,同比增長410.6%;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現金和現金等價物及短期投資總值60.5億元,其中現金39.9億元。

瑞幸咖啡CEO錢治亞表示,銷售産品凈收入同比增長698.4%,主要受交易客戶數量顯著增加、交易客戶平均購買商品數量增加、有效銷售價格提高等因素推動。

在門店方面,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咖啡門店數達2963家,同比增長374.8%;

月平均銷售商品數2760萬件,同比增長589.7%;與此同時,瑞幸咖啡在公司業務及用戶規模爆發增長的同時,門店運營虧損較去年同期下降31.7%至5580萬元,接近門店運營盈虧平衡點。預計到今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産品凈收入將達13.5億元至14.5億元之間。

瑞幸咖啡創立於2018年5月,在正式營業一年之後,今年5月17日,在美國紐約納斯達克市場敲鐘上市。創造了中國咖啡品牌自創立到美股上市的最快紀錄,共募集資金6.95億美元,市值達42.5億美元,成為今年在納斯達克IPO融資規模最大的亞洲公司。本次二季報是瑞幸咖啡上市後的首份財報。

2019年1月,瑞星咖啡創始人錢治亞提出了到2019年底門店數量達到4500家,超越星巴克成為中國市場排名第一的連鎖咖啡品牌的目標。今年7月16日,瑞幸咖啡第3000家門店在杭州火車東站西廣場正式開業,瑞幸咖啡距離目標近了一步。

責任編輯:陳思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