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蒙牛發起成立中國乳業産業園,打造“中國乳都”升級版

發佈時間:2019-08-14 17:46:3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中國乳業振興的步伐向前邁進了一步。8月8日,由蒙牛率先發起的“中國乳業産業園”在內蒙古呼和浩特盛大啟動。

乳業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産業。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將乳業振興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2017年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時指出:“要下決心把乳業做強做優,生産出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的高品質乳業産品,打造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乳業産業,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業品牌”。隨後,國務院辦公廳、農業農村部等九部委先後下發了奶業振興意見。

呼和浩特市有“中國乳都”之稱

位於內蒙古大草原的呼和浩特,擁有發展乳業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2005年被中國輕工業協會和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命名為“中國乳都”。為響應乳業振興的政策,呼和浩特市政府印發了《推進乳産業升級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明確要求用三年時間初步建成國際化乳産業集群、世界級乳業創新中心、優質奶源示範基地和農企利益緊密聯結的“中國乳都”升級版。

作為中國乳業的領軍企業,蒙牛此次重拳出擊,帶頭髮起“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肩負起振興中國乳業的歷史重任。而新成立的“中國乳業産業園”,正是要充分發揮呼和浩特的地域優勢、政策優勢、市場優勢、産業集聚優勢、生産要素優勢、科技人才優勢,圍繞産業集群、科研創新、數字商業、文旅體驗、生態人居五大板塊開展建設,打造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一帶一路”乳産業創新研發交流中心和世界級乳業大數據開發應用示範基地,從而推動“中國乳都”向“世界乳都”邁進。

蒙牛在成立之初就確定了“百年蒙牛,強乳興農”的目標

呼和浩特地處北緯40度黃金奶源帶,一直以來是我國乳業發展的優勢區域,其在牧草研發種植、奶源基地建設、乳品生産銷售、品質檢測追溯、農牧民利益聯結、電子商務、數字化建設等全領域、全過程持續發力,橫跨一二三産業,始終走在全國前列,目前已形成規模化、現代化、全産業鏈發展的千億元級乳業集群。

在這種有利條件下,發展中國乳業産業園,打造“中國乳都”升級版,進一步提升乳業發展的品質和效益,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産業綠色發展,優化該市産業結構,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具有現實意義。

而蒙牛憑藉自身的産業集聚優勢、國際合作優勢、品牌管理優勢、科技研發優勢及園區地域優勢,將通過整合全球資源、融合相關産業、集合高級人才,實現全産業鏈的通力協作,保障中國乳業産業園建設的順利推進,助力“中國乳都”實現跨越式成長。

在8月8日落幕的蒙牛20週年慶祝會議上,蒙牛表示“力爭到2025年,産業園項目助力呼市乳業産業銷售收入突破5000億元”。同時,依託上述資源和力量,將産業園建成世界級乳業創新基地、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國際奶牛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一批科技創新載體;初步建成中國乳産業大數據基地,打造成為集“全球乳産業大數據基地”“全球乳産業智慧化樣板中心”“全球乳産業科研中心”于一體大型産學研綜合型園區;推動電子商務大數據發展,進一步深化奶牛産業、乳品産業及乳品貿易結算等大數據業務,推動貿易平臺交易額達到1500億元。

隨著乳業呈現量質並重、消費不斷升級的發展趨勢,産業升級勢在必行,相信中國乳業産業園將成為中國乳業振興,全球乳業發展的又一強力“助推器”。

責任編輯:陳思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