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本地市場萎縮,“新疆第一酒”伊力特上半年業績雙降

發佈時間:2019-08-12 16:33:53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郭鐵

8月7日,“新疆第一酒”伊力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伊力特”)發佈2019年半年報顯示,其營收為9.4億元,同比下降5.72%;凈利為2.02億元,同比下降6.38%;經營活動現金流更是同比減少133.79%至-2025.91萬元。

對於業績下滑,伊力特表示,上半年隨著行業內白酒消費逐漸回歸理性,白酒企業間的競爭體現出市場化、專業化以及細分化的趨勢。公司銷售面臨著嚴峻挑戰,新疆本地市場銷售總量萎縮,新疆以外市場處於開拓期,公司行銷處於戰略轉型期。

公開資料顯示,伊力特始建於1956年,前身為新疆伊犁釀酒總廠,以“伊力”牌系列白酒生産為主業,有“新疆第一酒”之稱。其業務涵蓋食品加工、野生果綜合加工、生物工程、金融證券、印務、房地産、天然氣供應、煤焦化工、物流、賓館、旅遊服務等。

由於發展副業較多,伊力特此前業績也受到虧損聯營公司、子公司拖累。2016年,伊力特參股12.25%的水泥企業伊犁青松南崗建材公司,凈虧損為 5670.83萬元;伊力特持股41.2%的新疆伊力特煤化工,同期虧損達3.11億元。

自2018年開始,伊力特開始回歸主業,並計劃在近兩年內通過登出、轉讓等方式,清理與主業無關的産業投資。財報顯示,伊力特目前已登出伊力特水業、伊寧縣天倫商貿2家子公司,並於2019年2月以5088.22萬元的價格,向江蘇鑫城印刷集團出售旗下新疆伊力特印務有限責任公司,現已完成股權交割。

自2019年4月起,伊力特又先後將所持金石期貨10.21%股權、伊力特資産管理公司2%股權、伊力特野生果投資開發公司100%股權,在新疆産權交易中心掛牌轉讓,掛牌金額共計8981.77萬元。不過除伊力特資産管理公司找到受讓方外,另外兩個標的仍在掛牌期。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