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蒙牛牽手內蒙古農業大學成立實驗室推動乳酸菌研究

發佈時間:2019-08-09 11:40:4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8月8日,蒙牛集團在呼和浩特舉辦成立20週年慶祝會議。會上,蒙牛宣佈與內蒙古農業大學共同成立乳酸菌聯合創新實驗室,並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菌種開發、乳酸菌應用及其商業化、人才培養等領域建立和維持長期穩定可持續合作模式,持續發掘合作潛力。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內蒙古農業大學、中糧集團和蒙牛參會領導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蒙牛與內蒙古農業大學將共同成立乳酸菌聯合創新實驗室)

“民以食為天、食以奶為先”,乳業是推動“健康中國”戰略實施的重要力量。作為國內乳業的領軍企業,蒙牛始終以推進國民健康事業為己任,在推動益生菌核心創新與産業化方面堅持與頂尖益生菌研究技術資源緊密連接。

為加強乳酸菌核心技術研究及其應用,開發適合中國人腸道健康的功能性益生菌及其産品,蒙牛早于行業之先就展開了相關的自主科研創新工作,先後與丹麥、法國等國家合作,在制定酸奶的菌種篩選和産品標準方面積累了先進而豐富的技術經驗。2011年,國內首個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乳酸菌菌種在蒙牛問世,一舉打破國內乳品企業受限“洋菌種”的困局。今天,蒙牛與內蒙古農業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組建乳酸菌聯合創新實驗室,圍繞建立世界級的乳酸菌菌種資源庫,開發適合不同人群的益生菌菌株及發酵産品,開展益生菌發酵乳對人體腸道菌群的干預調控研究等目標而持續努力。

業內專家指出,蒙牛此次成功牽手內蒙古農業大學,不僅有望擴大國産酸奶使用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乳酸菌菌種的新格局,更對企業研發更適合國人體質現狀、保健功能更加完善有效的酸奶産品意義重大。內蒙古科技力量雄厚,在益生菌研究方面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尤其是內蒙古農業大學在乳酸菌資源的研究、開發和利用方面非常權威。蒙牛將通過這次合作,借力內蒙古豐富的益生菌資源與先進的研究成果,回報家鄉內蒙古,為我國乳品行業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作為一家誕生於內蒙古、成長于內蒙古的乳業,蒙牛用20年從大草原走向了全世界,並得到了消費者的充分認可和市場的良好反饋。2017年來,蒙牛一直穩居全球乳業十強,低溫乳製品已連續14年斬獲市場份額第一。

念茲在茲,無日或忘。面向未來,蒙牛將秉承“以消費者為中心,成為創新引領的百年營養健康食品公司”的企業使命,繼續支援各方研究項目實施和成果轉化,用實際行動為國民打造健康、營養、高品質的乳製品,實現推動國人健康水準的品牌責任和理念。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