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ST椰島贖回旗下資産後再賣出,去年曾靠賣樓扭虧

發佈時間:2019-08-09 09:35:51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郭鐵

8月7日,保健酒上市公司海南椰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ST椰島”)發佈公告稱,為盤活相關資産、回歸主業,ST椰島擬以4098.13萬元的價格,將正清算登出的子公司中山市椰島飲料有限公司相關資産清算權益,轉讓給華融信聯不良資産處置(廣州)有限公司。此前,ST椰島曾出資2000萬元贖回相關資産。

公告顯示,2010年4月19日,ST椰島及子公司海南椰島酒業有限公司(簡稱“椰島酒業”)與中山泰牛訂立《資産、股權轉受讓協議》,約定將中山椰島股權及相關土地使用權、廠房、機器設備等以2500萬元的價款轉讓給中山泰牛。

2014年至2016年期間,中山泰牛以ST椰島及椰島酒業轉讓的土地為劃撥用地,變性為工業用地需支付費用等為由,多次提起訴訟又撤回訴訟。2016年6月24日,經湛江仲裁委員會調解,雙方達成《調解書》,同意解除上述資産轉讓協議,由ST椰島向中山泰牛支付2000萬元用於購回上述資産。

2017年,因上述劃撥土地過戶存在不確定性,ST椰島對上述2000萬元全額計提壞賬準備。目前,中山椰島的主要資産為1.8675萬平方米工業用地使用權和自建工業廠房,土地性質為“劃撥”。中山椰島營業執照現已吊銷,並在清算登出中,ST椰島擁有中山椰島的全部股東清算權益。

ST椰島表示,由於歷史遺留原因,中山椰島土地性質比較複雜,短期內將該土地資産過戶至公司名下並完成辦證相關手續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此外,因上述資産位於廣東省中山市,且存在遺留法律糾紛,因此短期內重新盤活存在一定困難。

為回歸主營、盤活低效資産、增加現金流,ST椰島擬轉讓中山椰島的資産相關清算權益至華融信聯不良資産處置(廣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融信聯”),轉讓價格為評估價4098.13萬元。如交易全部完成,預計將影響ST椰島收益約4000萬元。

事實上,ST椰島出售資産已非首次。2016年、2017年,海南椰島分別虧損3525.01萬元、1.06億元,2018年4月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股票簡稱變更為*ST椰島。為“改善公司財務狀況,聚焦主業發展”,*ST椰島于2018年10月公開掛牌出售陽光置業公司60%股權和椰島綜合樓資産,加上澄邁老城土地收儲收益和政府補助等事項,累計為公司貢獻非流動資産處置損益約3.13億元,成為其2018年扭虧關鍵。不過,鋻於*ST椰島及有關責任人曾于去年底被上交所予以公開譴責,因此被實施其他風險提示,股票簡稱由*ST椰島變為了ST椰島。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