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古越龍山5年來半年報業績首次下滑,擬登出虧損子公司

發佈時間:2019-08-07 11:35:26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王子揚

8月5日晚間,“黃酒第一股”古越龍山發佈2019年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古越龍山營收為9.54億元,同比下滑1.76%;凈利潤為1.01億元,同比下滑2.19%。這是古越龍山5年來半年報首次出現業績下滑現象。

從財報數據來看,古越龍山上半年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為-1243.37萬元,同比下滑67.55%,而去年上半年古越龍山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也同樣為負數。業內人士稱,如果古越龍山經營活動現金流不能有效改善,且來自投資及籌資活動的現金流入不足時,古越龍山將面臨營運資金不足並影響生産經營的風險。

此外,古越龍山宣傳費用也在不斷增加。根據財報,古越龍山上半年銷售費用為1.6億元,同比增長13.69%,對此古越龍山表示,銷售費用的增加主要係本期廣告及業務宣傳費增加所致。

根據古越龍山公佈的經營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高檔酒營收為6.7億元,同比增長0.9%;普通酒營收為2.68億元,同比下滑6.42%。此外,江浙滬地區作為古越龍山銷售的前三大區域,除上海地區實現增長外,其餘地區均出現下滑。

與半年報同時發佈的還有一份擬清算登出子公司公告,該公告顯示,因下屬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古越龍山酒業有限公司(簡稱“深圳酒業公司”)近幾年業務增長不快,且對公司在廣東的市場開拓有所制約,經與合資方深圳聚喜來酒業協商並同意,公司擬對其進行清算登出。

深圳酒業公司已經是一家虧損企業。2018年度深圳酒業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59.44萬元,凈利潤-44.71萬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深圳酒業公司資産總計653.01萬元,負債合計53.16萬元,凈資産599.85萬元,2019年1-6月實現營業收入61.41萬元,凈利潤-46.01萬元。業內人士認為,此舉古越龍山意在甩包袱。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