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控股股東茅臺集團成立行銷公司,貴州茅臺收上交所監管函

發佈時間:2019-05-08 13:30:14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因控股股東茅臺集團成立行銷公司,5月7日晚貴州茅臺收到上交所的監管函,要求貴州茅臺和茅臺集團就4大問題進行説明。

或受該消息影響,貴州茅臺股價5月8日開盤即下跌3.37%,報860元,隨後又有小幅回升。

茅臺行銷公司成立受關注

5月7日晚,貴州茅臺公告稱,收到上交所《關於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媒體報道相關事項的監管工作函》。監管函顯示,近日有多篇媒體報道貴州茅臺控股股東茅臺集團成立行銷公司一事,投資者對此也比較關注。

有投資者質疑,在茅臺集團成立行銷公司並全資控股情況下,是否擬全盤直銷經營上市公司的茅臺酒配額,是否可能形成金額較大的關聯交易。

就此,上交所要求貴州茅臺及茅臺集團就四大問題進行説明:一是成立行銷公司的主要考慮、是否有經營上市公司茅臺酒的計劃;二是是否就有關事項與上市公司進行溝通,形成相應方案計劃;三是貴州茅臺經銷商數量有所削減,集團成立行銷公司與上市公司“行銷體制調整”之間的關係;四是貴州茅臺與集團行銷公司之間是否可能新增關聯交易,如是,請審慎評估關聯交易對上市公司經營與業績的影響。

上交所要求茅臺集團及公司董事會儘快核實前述事項,及時對外披露,並做好對投資者的溝通解釋工作,維護上市公司生産經營的獨立性,保護公司和全體股東的合法利益。

在監管函下發之前,分析認為,茅臺集團行銷公司的成立已對投資者造成影響。

5月7日,貴州茅臺股票全天成交金額為39.22億元,其中買入13.43億元,賣出25.79億元,凈流出12.36億元,是當日凈流出額最大的個股。這也是滬股通開通以來,貴州茅臺第三大單日凈流出。截至5月7日收盤,貴州茅臺股價跌破900元/股大關,報收890元。

行銷公司重點針對團購商超渠道

5月5日,貴州茅臺官方微信發文宣佈“繼茅臺研究院、茅臺集團融媒體中心掛牌成立後,5月5日上午,貴州茅臺集團行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揭牌”。

文章顯示,茅臺集團行銷公司揭牌當天,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總會計師李靜仁等高層出席了揭牌儀式。

根據文中描述,貴州茅臺集團行銷有限公司是茅臺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下設黨群辦公室、紀檢監察室、業務物流客服部、財務部、自營網路管理部和終端事業部等6個二級機構。文章還援引了李保芳此前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的內容:“茅臺酒行銷體制的理順和完善,要以不犧牲經銷商的合法利益為前提。”

文章還顯示,“新成立的集團行銷公司將重在‘用好增量、管好存量、加強管控、統籌市場’,與社會渠道實現錯位發展,與原有行銷體系互為補充,共同構建順應新時代形式、契合時代發展要求的行銷體系。”下一步,“茅臺集團行銷公司將重點針對團購、商超等終端客戶開展工作,實現與社會渠道錯位發展”。

工商資訊顯示,貴州茅臺集團行銷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4月30日,註冊資本為10億元,經營範圍包括茅臺酒及其系列産品、葡萄酒及果酒、配製酒、其他酒等酒、飲料的銷售。茅臺集團持有茅臺集團行銷公司100%股權,與上市公司貴州茅臺沒有股權關係。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