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莫高股份股東西藏華富違規減持,被上交所予以監管關注

發佈時間:2019-05-05 14:37:5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郭鐵

4月30日,甘肅上市葡萄酒企莫高股份原第三大股東西藏華富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下稱“西藏華富”)因違規減持且未及時信披,被上交所予以監管關注。

關注函顯示,西藏華富3月4日通過集中競價交易系統減持莫高股份16168928股,佔後者總股本的5.035%。本次權益變動後,西藏華富持有莫高股份16013946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98%,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東。

上交所稱,西藏華富作為持股超過5%的大股東,在減持股份數量達到5%時,未按規定及時停止減持行為並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共超比例減持公司股份112928股,違規減持的股份比例達0.035%。西藏華富上述行為違反了《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因此對西藏華富予以監管關注。

莫高股份4月26日披露的2018年財報顯示,西藏華富此前持有莫高股份10.07%的股份,為後者第三大股東,其所持上市公司股權的89%均處於質押狀態。

資料顯示,莫高股份建於1981年,主要從事葡萄種植及葡萄酒生産、銷售,擁有幹紅、幹白、冰酒、白蘭地等7大系列200多個産品。2018年,莫高股份營業收入為2.31億元,同比增長2.46%;凈利潤為2724.64萬元,同比增長13.09%。其中葡萄酒收入1.86億元,同比下降1.13%;藥品收入3079.59萬元,同比增長13.77%。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