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滾動

貴州刺梨引發關注,中國刺力王驚艷亮相糖酒會

發佈時間:2019-03-21 11:57:1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在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六盤水市市長李剛提到了刺梨,一時間大家都將目光聚焦在這個從未聽説的貴州小野果上。對於大部分人來説,刺梨是相當陌生的水果。那麼刺梨到底是什麼?李剛説:“刺梨是維C之王,摸起來扎人、吃起來養人,既有生態價值也有經濟價值。2018年,六盤水市通過刺梨種植輻射帶動全市50多萬人增收,其中貧困人口10萬人以上。”

三王之果小刺梨,貴州扶貧大明星

刺梨, 又名山王果、送春歸、九頭鳥,為薔薇科多年野生小灌木繅絲花的果實。刺梨普遍生長於以貴州為主的的盤州、龍裏、銅仁、畢節等地,其中尤以盤州刺梨資源最為豐富,雲南和四川西部涼山地區也有少量分佈。

刺梨果實的維 C、維 P 和 SOD 含量量極高,每 100 克鮮果中含量 841.58毫克~ 3541.13 毫克,是蘋果的 500 倍、柑橘的 50 倍、獼猴桃的 10 倍,被譽為“維 C 之王”、“三王之果”,是人類健康的稀世珍寶,最具開發潛力的藥用價值是防癌、抗癌作用,民諺有雲“刺梨上市,太醫無事”。

正因刺梨超高的營養價值和經濟價值,刺梨也被稱為致富的“黃金果”。2019年3月12日,中經線上訪談特別節目——聚焦2019兩會中,全國人大代表、六盤水市市長李剛説到:“刺梨既滋養人的身體,也滋養人的靈魂,生長在最艱苦的地方,卻飽含最豐富的營養,體現了刺梨的人文情懷;群眾通過發展刺梨産業實現增收,體現了刺梨的人間情懷;刺梨不僅能有效增進人體健康,而且可為大地鋪上“綠軍裝”,體現了刺梨的終極關懷。一枚小小的刺梨,既能産生經濟效益助力脫貧攻堅,也激勵我們奮發向上、自強不息、敢於向貧困抗爭,實現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雙豐收。六盤水將進一步做大做強刺梨産業,夯實脫貧攻堅的基礎,加快鄉村振興的步伐。”

貴州刺梨産業興起,刺力王全國戰略佈局

六盤水是“中國野生刺梨之鄉”。目前六盤水全市刺梨種植面積已經超過100萬畝,盤州有54余萬畝,在全省規模最大。貴州宏財投資集團為發展、擴大當地的刺梨産業,為了實現農戶脫貧致富,採取了黨建+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基地的模式。宏財集團分四年投入了16億元,打造了35萬畝的刺梨基地,助推盤州市的刺梨種植基地成為全國最大的刺梨種植基地。

為了解決好刺梨的加工銷售的問題,“刺力王”品牌應運而生。宏財集團已規劃建設了50萬噸的刺梨加工廠,打造科研、加工、銷售一體化的全産業鏈。目前,“刺力王”産品已經在貴州省全省和20多個電商平臺和連鎖超市銷售,2018年刺梨銷售市值完成了兩個億以上。在科研團隊的潛心研究下,現已研發出了40多種産品,在電商平臺搜索“刺力王”就可以看到、買到。

宏財集團始終以頂級製作工藝和最優質原材料的品牌宗旨,將刺力王鑄造成為全球頂級刺梨系列品牌,公司將繼續圍繞刺梨深耕精準扶貧的標誌産業,打造“國家級刺梨産研中心” “黔貨出山”的代表品牌,快速打通國際國內銷售渠道,真正將刺梨品牌推向世界。

刺力王亮相成都糖酒會,引領健康風向標

據悉,同樣是在3月舉辦的糖酒會,素有中國食品行業“晴雨錶”之稱,也被業內人士稱為“天下第一會”,將展出李剛市長在兩會上重點提到的刺梨及其刺梨産品。此次糖酒會,刺力王將展出刺梨果汁、刺梨原液、刺梨果鋪、刺梨壓片糖果、刺梨酒、刺梨醋等17款産品。刺力王是大健康産業生態中的新時代品牌,是採用全球珍稀水果——刺梨打造的飲品和食品,其採用高溫暫態殺菌、脫氣處理技術和全球先進製造工藝。其中刺力王刺梨果汁飲料是一款健康、老少咸宜、口感卓越、解油去膩的經典果汁飲品。刺力王以珍稀野果——刺梨為主打的健康産品,未來的發展令人期待。


刺力王2019成都春季糖酒會資訊

2019年3月21日-23日,第10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以下簡稱“糖酒會”)將在:四川成都市舉辦。本屆糖酒會分為主會場(展館)和酒店展會兩部分!

主會場(展館)展覽期為3天,3月21日-23日,展會地址: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福州路東段88號);

酒店展會展期為6天,3月15日—20日,重點布展酒店:錦江,岷山,成都大酒店

刺力王2019成都春季糖酒會展位資訊

展會時間:2019年3月21-23日

展會位置:食品飲料專區6 號館

招商熱線:151 8515 1588(李總)


盤州,是天賜的福地

刺梨,健康産品的代表

成都春季糖酒會誠摯邀請您

蒞臨 ciliking展位

攜手共贏,共創未來

責任編輯: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