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克明面業前三季凈利同比增七成 打通産業鏈提升成本優勢

發佈時間:2018-10-18 09:27:39 | 來源:中國經濟網—《證券日報》 | 作者: 何文英 肖偉

10月16日,克明面業公佈了一份靚麗的三季報,公司在探索産品升級的道路上已頗有成效。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0.0億元,同比增長25.0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64億元,同比增長66.87%;實現扣非後凈利潤1.26億元,同比增長71.32%。

國海證券分析師余春生表示,縱觀克明面業三季度報告數據,公司産品體系結構完善,高中低檔産品全面佈局,在主流通渠道和北方消費市場中有望大幅度勝出。

産品升級開拓生鮮面市場

公司官網顯示,克明面業創始人陳克明從1984年開始從事掛麵生産研究,經過三十多年來的奮力拼搏,現已發展成為國內掛麵行業領先的民營食品高科技企業。公司以研發生産掛麵為主,其産能、銷售額、市場佔有率均名列全國掛麵行業前茅。

《證券日報》記者走訪市場了解到,克明面業旗下産品已進入沃爾瑪、家樂福、麥德龍、大潤發、永輝等國際國內大型賣場,同時在天貓、京東建立了電子商務平臺。公司投入大量資源開發新産品,推出了諸如華夏一面、高添加燕麥麵、苦蕎面、克明寶貝兒童面等高端産品,迎合國內消費者不同層面的需求。

克明面業相關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已在長沙、武漢試水生鮮面。在日本,鮮濕面是所有麵條中最主要的消費品類。在我國,生鮮面市場規模約1000萬噸,遠大於掛麵600萬噸的行業規模。在生産生鮮面方面,我們在技術和設備上已做了充分準備。隨著成都、華東基地的投産,預計2020年公司有望大幅開拓生鮮面市場,迎來産品升級的新一波浪潮。”

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也在大力發展烏冬面這一産品,烏冬面既方便又可口,具有特別的柔軟口感,目前市場正處於快速上升期。烏冬面毛利率高於一般的掛麵産品,有更大的盈利空間。他表示,預計未來3年到5年內,克明面業在烏冬面品類有望實現50%至100%的增長,把這一産品收入做到5億元至6億元。

打通産業鏈提升成本優勢

在多點開花升級産品的同時,克明面業不忘打通上游産業鏈形成産業規模,將降低綜合成本的主動權牢牢控制在手中。《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2016年,陳宏從父親陳克明手中接棒擔任公司總經理,立刻著手在産業鏈上游以自有資金建立麵粉廠,通過打通産業鏈條,大幅降低上游原料成本,在戰略上增添了與同行競爭的成本優勢。

上述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我們正在逐步提高麵粉自給率,2018年麵粉自供率的目標為50%, 2019年麵粉自供率要達到70%,到2020年,麵粉自供率將達到90%,預計將逐級提升公司毛利率。”

據券商研究報告的測算,通過自建麵粉廠,克明面業從多方面節約了成本。例如,每噸麵粉的包裝費可節約40元至60元,物流成本可節約80元至100元,裝卸費可節約30元至40元,另可節約相關交易費用,還可將麵粉供應商的凈利潤歸為克明面業自有,同時在小麥收購旺季大量收儲實現時差性套利。報告預計,上述多項合計至少能提高克明面業約5%以上的毛利率。

國海證券分析師余春生指出,公司在麵條領域高中低檔全面佈局的戰略,有利於滿足各層次消費者,推出的新産品符合消費升級浪潮,通過贏得每一個細分市場,有利於快速提高公司市佔率,實現強者恒強。從長期來看,公司具有成本優勢和新品優勢,有利於快速擠兌和出清場上的一些中小品牌,為行業集中度的快速提高奠定良好基礎,為今後適度提價帶來新機遇。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