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乳品

“雙創”周主會場花落成都,“新希望”展現雙創新勢力

發佈時間:2018-10-11 12:53: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10月9日, 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主會場活動在成都盛大開啟。作為第四屆全國“雙創”活動周,本屆活動以“高水準雙創,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匯集了來自國家30多個部委、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120個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的近1000名代表,集中展示了全國現階段的創新創業成果成效。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在啟動儀式上與大家分享了集團全國雙創推廣經驗。 他表示:“傳統企業必須創新升級,才能應對國內外複雜環境,實現高品質發展”。其中,新希望集團旗下核心業務模組産業新希望乳業帶來了 “黃金24小時”産品、“朝日綠園産業園區”等技術、模式創新的雙創模板,展現了新農業升級的美好前景。

科技賦能,培育發展新動能

劉永好認為,傳統企業的機制固然好,但同樣需要創新,一定要精準對接市場需求,加強創新和學習,擁抱網際網路。通過新經濟新業態來豐富自身業務佈局。因此,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面向“網際網路+”新時代的現代農業技術創新一直是新希望集團的重點發力方向。

以集團旗下核心業務模組産業新希望乳業為例,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其已經成為中國領先的大型綜合區域性乳企,並在全國構建了以“鮮戰略”為核心價值的城市型乳企聯合艦隊。在集團創新精神的指引下,新希望乳業董事長席剛認為奶業行業更應加強技術領域的創新,並判斷未來最牛的食品公司可能就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因此,新希望乳業以中國消費者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為核心,自誕生以來就將更高技術標準、更高營養價值的“巴氏殺菌技術低溫奶”作為核心産品,以最高國際技術標準為要求,從牧場管理、原奶標準、生産工藝到冷鏈物流等各個環節倒逼技術創新及開發,發展了包括益生菌高效篩選、高蛋白牛奶及副産物綜合利用等在內的“六大技術”科研方向,開創出打破行業“鮮活”極限的“24小時鮮奶”,並在此基礎上研發出了以自主研發專利菌種為核心的“活潤”等系列新品。

圖片.png

2017年,在新希望集團被認定為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後,新希望乳業也以此為契機,發揮乳品産業鏈優勢,深度聚焦低溫乳品生産加工科技領域,加大了“産學研”及國際化合作力度,大力培養和引進科研人員,成為了雙創新生態模式的推廣先鋒。在短短一年中,新希望乳業攻克難關,通過獨家專利技術實現72℃,15〃的巴氏殺菌過程。這一殺菌技術使得鮮奶的免疫球蛋白IgG保留率達到50%,乳鐵蛋白達到40%以上,在關鍵的活性營養物質指標上全面碾壓高溫殺菌奶。而基於這一技術生産的“黃金24小時”鮮奶則進一步實現了1+1大於2的産品技術升級:産品的乳鐵蛋白含量達到了普通牛奶的3倍,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也達到普通牛奶的3倍以上,全面超越歐盟標準,重新定義了“鮮活奶”理念。

圖片.png

在新希望集團雙創示範基地的生態激勵和精神、制度帶動下,更多新希望乳業這樣的垂直業務領域技術創新者們正在推動了新農業的技術升級及迭代,最終將成為雙創生態模式的核心驅動器。

模式創新,打造雙創農業“新生態”

模式創新,帶動農民創業致富,也是新希望乳業跟隨集團雙創步伐的重要舉措之一。通過探索建立生態迴圈、一二三産業融合的乳業生態園區樣板,新希望乳業在多地實現了乳品産業鏈的區域發展的新模式,並逐步以點帶面推動乳品行業的模式轉型升級。

位於山東半島的新希望朝日綠源園區正是新希望乳業旗下眾多新生態牧場之一。作為省級雙創基地,綠園園區引入 了日本先進的生態有機農業模式,並借助新希望乳業的本土化運營經驗進行了因地制宜的技術和制度優化。發展出一個以乳品加工為中心,連結奶牛養殖、青貯飼料種植、有機蔬菜瓜果種植等,種養一體化的可迴圈農業生態圈。

為了更好的起到創業帶動作用,新希望乳業還在園區及周邊開啟了一站式、全要素的“雙創”服務服務。他們不僅積極開展新興農業技術教育,在當地培育具有創新意識的新型“綠領”農民群體,更建立了雙創資訊服務平臺和綜合服務系統,整合整合國內外專家資源、服務資源和創新要素,為雙創提供全套聚合資源支援, 實現“授之以魚,更授之以漁”的生態化培育。

隨著第二批雙創示範基地建設工作,越來越多和新希望一樣多元化、特色化、專業化的主體開始投入了雙創建設體系,成為了經濟新形勢下的發展新引擎。通過這次“雙創”活動周的優秀示範基地展示,我們可以看到,這些主體正在不斷發揮標桿效應,提升社會影響,形成新的創新創業經驗並在全社會複製推廣,為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促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提供重要支撐。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