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茅臺控價穩市 將嚴查炒作價格的經銷商

發佈時間:2018-10-08 10:08:1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淑娟

“茅臺酒價格上漲,主要源於部分投機者的市場炒作。”針對近期茅臺酒市場價格快速上漲問題,茅臺集團回應稱,將發力控價穩市,根據市場需求變化有序投放,加大舉措穩定市場價格,並將嚴查炒作價格的經銷商。

此前,根據新華社記者的調查,中秋、國慶期間,是白酒市場下半年的第一個傳統銷售旺季,茅臺酒在多地遭遇經銷商囤貨惜售,不少商超出現斷貨,導致茅臺酒終端市場價格有所上漲。

對於企業而言,儘管産品價格上漲是好事,但茅臺方面也並不願意看到價格上漲過快。茅臺集團董事長李保芳此前曾表示,要處理好企業、經銷商、消費者三者之間的關係。今年8月末茅臺在“雙節”前向市場投放了7000噸供應量。不過,從9月份的市場情況看,價格上漲的趨勢並沒有止住。

上海是茅臺全國銷量排前十位的市場。國酒茅臺(貴州仁懷)行銷有限公司上海省區經理羅正才表示,今年上海茅臺配額是1000多噸,為了應對中秋、國慶旺季,8-9月份的配額就有300多噸,但由於高端消費復蘇,市場需求較大,供需不平衡導致近期市場終端價格有所上漲。

根據茅臺在上海省區日常市場的調研,確實發現了部分經銷商仍存在基礎管理薄弱問題,茅臺正不斷加大對經銷商基礎管理各項工作的重視力度。

羅正才表示,針對銷售旺季和供需緊張情況,目前茅臺已經明確要求專賣店、經銷商不能囤貨惜售、不能捆綁搭售,並且每天上報進銷情況和庫存情況,有計劃地銷售出貨。

同時,茅臺表示將定期進行市場巡查,重點實地查看經銷商執行政策是否到位,有沒有囤貨惜售、內部銷售轉移等現象。同時也對大型商超、酒類連鎖、名煙名酒店的飛天茅臺價格和銷售情況進行全面巡查。

“對於囤貨惜售或者炒作價格的渠道,茅臺將會按合同約定進行警告或者違約處理,今年上海就有一家經銷商因為囤貨捂售被取消了經銷資格。”羅正才説。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