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探索新零售?消息稱星巴克將與餓了麼共推外賣業務

發佈時間:2018-07-30 09:26:31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李文瑤

7月27日晚間消息,據媒體報道稱,星巴克將與餓了麼合作,共同推出外賣服務,具體消息將於8月初公佈。對此,餓了麼對環球網科技表示,星巴克和阿里巴巴一直是長期戰略合作夥伴,未來雙方基於新零售的探索將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星巴克將推外賣業務的消息並不是第一次傳出。2018年6月底,在星巴克財報分析師會議上,星巴克總裁兼CEO凱文·約翰遜(Kevin Johnson)表示,中國團隊正在與“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商討派送方面的合作事宜,且預計能在今年年底前成型並付諸實施。

據《財經》報道,餓了麼與星巴克官方接觸始於去年底,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接觸密切,而最終確認是在2018年中旬,阿裏在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美團點評也爭取了承接星巴克外賣業務的機會。但是,“馬雲(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給星巴克一個很好的offer。”

而此前在2018年5月星巴克的全球投資者大會上,星巴克中國王靜瑛在接受《中國企業家》採訪時否認了這一消息。“我説有興趣做,但從來沒有説過跟誰一起合作。”她説。

根據星巴克最新的財報顯示,該季度星巴克合併凈收入同比上漲11%至63億美元,但在中國市場的同店銷售額下降了2%。路透社等外電報道認為,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為代表的新銳競爭對手,已經成為挑戰星巴克行業龍頭地位。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造成星巴克慘澹業績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來自中國市場新市咖啡産業的興起。瑞幸咖啡等新式咖啡憑藉外賣配送模式和微信社交生態,在一二線城市迅速崛起。

事實上,作為傳統老牌的咖啡品牌,星巴克在中國深耕多年,根據數據顯示,星巴克在中國已有3400家門店,僅次於美國第二大市場,並計劃在2022年之前將數字翻一番。

但隨著中國市場的消費升級,星巴克在網際網路、社交等領域的缺失逐漸顯現,推出外賣業務與新興品牌競爭也在情理之中。

而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戰略與星巴克的需求也十分契合。餓了麼對環球網科技表示:星巴克和阿里巴巴一直是長期戰略合作夥伴,包括上海烘焙工坊在內,雙方在新零售新技術共創上一直在取得成果,未來雙方基於新零售的探索將有更大的想像空間。星巴克與餓了麼的合作,也許只是其與阿里巴巴戰略合作中的一環。

此前,阿里巴巴在傳統商超方面的新零售合作也有落地。今年6月,大潤發宣佈,全國已有100家大潤發門店完成天貓新零售升級改造,遍佈華東、華北、東北、華中和華南五大區域。大潤發新零售改造借鑒了盒馬的懸挂鏈系統、接入了盒馬的物流接單能力,同時運用了數字化的門店運營管理系統。

而目前截止發稿,星巴克方面對於此消息暫無回應。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