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星巴克宣佈關閉美國市場150家店面

發佈時間:2018-06-21 09:5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19日宣佈將在2019財年關閉美國市場的150家店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財經頻道消息,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19日宣佈,預計該企業2018財年第三季度全球環比銷售額僅增長1%。這是9年來的最差表現。低於美國調研公司Consensus Metrix的2.9%的預期。同時,星巴克還表示,公司在下一財年將關閉美國市場上150家直營店面。這是該公司往年每年直營店關店數量的三倍。

星巴克首席執行官凱文·約翰遜指出,“今年星巴克的發展是慢了一點”。

據彭博社報道,近年來,星巴克一直在大力發展海外市場,越來越多的門店在全球落地。然而,美國本土市場的銷售情況卻不盡如人意。目前,星巴克在全美有約1.4萬家店舖。

該媒體分析稱,美國市場上,咖啡店行業競爭激烈。許多快餐連鎖店也在提升餐飲品質,擴展飲品和早餐功能表。“用更低的價格可以購買到一杯相同口味的咖啡”,無論是飲品品質,還是價格,如今的星巴克都缺少優勢。

對此,約翰遜表示,美國的城市規劃要求在不斷增加,提升了經營成本;城市中,各類餐飲門店競爭激烈。公司一方面提出縮減咖啡新門店數量,一方面計劃把本土市場的重點放在美國農村和郊區。從各方面分析來看,星巴克或將發展美國中部和南部市場。

對於海外市場,約翰遜表示,未來五年,星巴克計劃在中國實現兩倍以上的收入,並在2022年前,實現每15個小時在中國開設一家新店的計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來,星巴克是非不斷。該企業董事會主席霍華德·舒爾茨于6月初宣佈辭去職務。老牌零售業職業經理人麥倫·烏爾曼接任。此外,星巴克于4月還涉嫌種族歧視問題,為此,該企業8000多家店舖停業半日,面向約17.5萬名員工進行了反種族歧視培訓。約翰遜指出,該舉措緩解了品牌負面形象,在美國市場贏得銷售反彈。(完)

責任編輯:陳思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