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加多寶重推紅罐 是否能再與王老吉爭鋒?

發佈時間:2018-06-20 10:30: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近日,加多寶舉行發佈會,宣佈紅罐加多寶重新上市銷售,並稱“紅罐回歸是實施集團戰略目標的重大舉措,是加多寶品牌新戰略、年輕化的重要部分。”

2017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終審判決認為,廣藥集團與加多寶公司對涉案“紅罐王老吉涼茶”包裝裝潢權益的形成均作出了重要貢獻,雙方可在不損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同享有“紅罐王老吉涼茶”包裝裝潢的權益。

今年3月,新上任的加多寶集團總裁李春林,提出了“二次創業,開源節流,整合優勢資源,啟動上市計劃,三年內實現上市”。其間他曾公開透露,若市場與消費者有呼聲,將考慮“紅色經典”的回歸。

此前,加多寶被停産、裁員、高管離職、業績下滑等負面消息纏身,曾經的涼茶巨頭似乎已陷入困境。有機構統計,2015年中國涼茶市場銷售收入突破500億元,增速為10.6%。 2016年,中國涼茶行業市場銷售收入達561.2億元,同比增長4.2%,行業增速放緩,加多寶的業績也進入了下行通道。據媒體報道,2015年、2016年、2017年加多寶的銷售額分別約為250億元、240億元和150億元。

中國品牌研究院食品飲料行業研究員朱丹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加多寶金罐産品市場表現不佳,這是加多寶重推紅罐的重要原因。但此舉對於加多寶意味著雙刃劍,一方面能夠吸引紅罐消費者回歸,但同時有可能造成已經運營多時的金罐消費者流失。尤其是加多寶近年來的資金鏈屢受質疑,渠道鏈信心受損,在此情況下,重推紅罐意味著否定了前期金罐的包裝升級投入,並且將對加多寶的渠道和落地能力提出考驗。

加多寶紅罐産品已經隱退多年,無論是面對消費者還是終端渠道,都已經屬於後來者,很難再與王老吉爭鋒。此次加多寶重推紅罐産品,或會在價格上做文章。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是説。

責任編輯:陳思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