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營養

謠傳果蔬噴藥水有毒?是保鮮劑,無毒!

發佈時間:2018-05-21 11:01:19 | 來源:武漢晨報 | 作者:鄒嬋娟

夏天上市水果多,但有謠言説甲醛直接噴果蔬會毒死人。市食藥監局專家康康姐表示,噴藥水不假,但真不像傳言中的有毒。

康康姐説,首先甲醛是高級防腐劑,價格很高,可能比水果本身的價格還要高(用了,老闆會巨虧)。其次,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很多小視頻裏給水果噴灑或浸泡的藥水都是乳白色的,且操作者口罩都不戴近距離接觸溶液。除非噴灑者嗅覺出了問題,否則不可能忍受甲醛味”。

康康姐表示,其實視頻中那些液體是殺菌保鮮劑,用來保鮮的。目前,市面上較常見的主要是咪鮮胺——一種低毒、廣譜、高效殺菌劑,全世界公認的安全産品。很多進出口水果都用它作保鮮處理,一些蔬菜,如蒜苗、豆角等也用此法保鮮。“以後,大家看到這些藥水噴灑或者浸泡果蔬的視頻,請不必恐慌”。(記者鄒嬋娟)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