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江蘇奶業産業研究院”成立  衛崗乳業助推江蘇奶業轉型

發佈時間:2018-05-21 10:01: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圖片.png

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為助力鄉村振興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助推江蘇奶業轉型升級,2018年5月19日,由衛崗乳業攜手江蘇省農業科學院打造的“江蘇奶業産業研究院”正式掛牌成立。

緊抓源頭,力促企農共贏共生

創新渠道多元化發展,是當前新業態發展的大勢所趨。“江蘇奶業産業研究院”依託衛崗乳業作為國內首批獲得“中華老字號”稱號的乳品企業的品牌優勢,同時借助江蘇省農業科學院的科技及人才優勢,以市場為導向,以院地合作項目為抓手,以科技為支撐,進行全面長效的産學研合作,帶動牧業增效、奶農增收,推進江蘇奶業轉型升級,重塑國民乳品消費信心。

江蘇省農業科學院作為我國最早按照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組織架構建立的農業科研院所,現有30個農業部、科技部平臺,全院累計獲得部省二等獎以上重大成果獎勵數百項,如此成果豐碩的農科院,將為江蘇奶業産業研究院輸入源源不斷的優質人才創新技術支援。

而衛崗乳業作為國內第一批獲得“中華老字號”稱號的乳品企業,經歷了90年的歲月傳承,不忘初心、傳承博愛精神,堅持創新發展道路,成為具有國民口碑的品質乳企。同時,衛崗緊抓源頭,力求企農共贏共生,積極發揮龍頭企業的示範作用,積極履行“企業公民”社會責任,帶動當地奶農增收致富,實現企業、農村和農民共同發展、利益共贏。衛崗堅持融合發展,推進鄉村振興,積極探索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新路徑,全面帶動全産業鏈價值共用、共融、共贏,實現奶牛大數據,助力農民分享産業融合帶來的紅利、吸引現代要素改造傳統農業實現農業現代化、強化農村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新農村建設、解決無地農民的就業問題實現農村精準扶貧。

未來,在研究院的各項研究開發工作中,衛崗乳業將在研究資金落實、各領域專家召集、組建跨學科團隊等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全力支援江蘇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工作。在資金與技術雙重保障下,研究院力求五年內成功塑造新型高端乳業品牌。

産研聯手,助力奶業轉型升級

衛崗乳業始終秉持“博愛民生”理念,肩負社會責任,致力於提供更能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更高品質的牛奶産品,而江蘇省農業科學院擁有國內頂尖科研人才和創新技術。兩者強強聯手,攜手致力於中國奶業的升級發展,為乳業科研成果轉化的提供孵化平臺,勢必能為乳業科研成果落地進行加速推動。

江蘇奶業發展論壇現場

此次簽約掛牌合作之後,研究院工作將圍繞綠色健康養殖研究、奶牛生産性能測定(DHI)研究、奶牛種質創新及繁育新技術、經濟牧場新模式、田園綜合體模式研究、奶業新功能拓展、人才交流與培訓來開展。

作為乳業服務平臺,江蘇奶業産業研究院的成立,不僅是企業與科研機構的合作,更是江蘇助力中國奶業全面振興的重要舉措,也是百年乳企創新求變,緊追時代浪潮的有力行動。在江蘇省農業科學院的技術支援下,衛崗乳業因需定制、因需開發,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實現産業創新,打造高端民族乳業品牌。此次産學研合作將實現奶業研究重大突破,為推進江蘇奶業轉型升級提供助力,為我國乳業未來發展指引方向,真正實踐健康中國國家戰略。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美菊、中國奶業協會副秘書長周振峰、江蘇省農業科學院院長易中懿、南京衛崗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蘇奶業産業研究院理事長白元龍以及其他相關單位的領導、專家們共同出席了揭牌儀式。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