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營養

健身前後別吃甜食快餐 可吃這些食物

發佈時間:2018-04-26 11:55:5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 作者:廖鈺櫻

健身前吃點啥,啥時吃,吃多少,這些問題一直困擾很多人。本期,跟大家好好聊聊這個話題。

建議大家健身前15~30分鐘吃一兩根香蕉。第一,香蕉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和持續的飽腹感,讓你不會在健身時感到饑餓。第二,香蕉含有一定量的鉀和鎂。鉀為細胞內液的主要陽離子,維持體內的水、滲透壓以及酸鹼平衡,可以加強肌肉興奮性,維持正常心率;鎂可以激活體內多種酶,維持核酸的結構穩定性,抑制神經的興奮性,參與蛋白質的結合以及肌肉收縮和體溫調節作用。第三,香蕉對人體血糖值的影響較小,還可以起到一定燃燒脂肪的作用。除了香蕉,健身前還應該補充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和雞蛋。

以下幾種食物不適合健身前後吃,大家要注意:一是未經處理的生冷蔬菜,這類食物不足以補充能量和維持新陳代謝,不利於健身;二是快餐,炸馬鈴薯片、薯條、漢堡、熱狗和玉米片等熱量較高,影響健身效果;三是披薩,含過多油脂,吃一小塊就會攝入很多熱量;四是鹹的食物,薯片或者椒鹽餅乾等含有過量鹽分的小吃,會降低身體的鉀含量,導致恢復速度減慢;五是汽水和果汁,甜飲料會降低新陳代謝率,從而阻礙減肥;六是甜食,甜甜圈、蛋糕等甜食有很高脂肪和熱量,影響健身效果。

華南農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 趙力超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