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內蒙古食藥監:責成鴻茅藥酒公開解釋虛假廣告情況

發佈時間:2018-04-20 09:19:57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作者: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19日訊 今日,內蒙古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就近日鴻茅藥酒有關事宜發佈通告,表示將責成企業將虛假廣告情況對社會做出公開解釋,並將進一步核查企業是否按規範生産。

內蒙古食藥監局在通知中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鴻茅藥酒”有關事宜的通知要求,已組成檢查組赴企業,責成企業將近五年來被各地監管部門對其處罰的虛假廣告情況及産生原因、不良反應發生等情況向社會作出解釋和公開;督促企業對藥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況作出解釋。

此外,內蒙古食藥監局將進一步核查企業是否按照藥品生産品質管理規範組織生産;對已審批的“鴻茅藥酒”藥品廣告進行復核;監督企業落實藥品安全主體責任。

此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曾指出,2004年至2017年底,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系統中,共檢索到鴻茅藥酒不良反應報告137例,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頭暈、瘙癢、皮疹、嘔吐、腹痛等,已組織有關專家,對鴻茅藥酒由非處方藥轉化為處方藥進行論證。

針對廣受詬病的鴻茅藥酒廣告問題,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內蒙古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嚴格按照説明書(功能主治)中規定的文字表述審批藥品廣告,不得超出説明書(功能主治)的文字內容,不得誤導消費者。

對於鴻茅藥酒的日常生産,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內蒙古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需持續加大對其日常檢查和飛行檢查力度,督促企業落實藥品安全主體責任。如發現違反藥品相關法律法規的問題,將依法嚴肅處理,直至吊銷藥品批准文號。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