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會義大利國家館亮相 總領事望蓉歐快鐵助力義大利葡萄酒

發佈時間:2018-03-22 15:24: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分享:

中國網3月22日訊    3月22日上午在義大利國家館舉辦了義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參加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的媒體見面會。本次糖酒會義大利國家館佔地168平方米,共有11家企業參展。


這是義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第五次參加本次展會,也是去年11月履新的現任總領事倪飛第一次參展。倪飛總領事表示義大利非常重視通過本次展會來推廣義大利葡萄酒並期望中國朋友可以以義大利酒來搭配本地食物(比如火鍋串串)。“2017年底從義大利米蘭至中國成都的首趟蓉歐快鐵實現首發,我也希望未來火車可以裝載義大利的葡萄酒。”總領事倪飛説。成都糖酒會無疑是中國最重要的展會,在過去幾年裏迅速發展,也有越來越多的義大利酒商參展。


義大利是世界第一大葡萄酒生産國,但是在中國市場的份額並未完全體現其蘊含的潛力。位列法國(42%)、澳大利亞、智利(受益於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以及西班牙之後。

在義大利駐華使館和義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等的努力下,去年中國進口義大利葡萄酒總額首次突破1.613億美元,相比2016年增長了22%。在過去的兩年裏,義大利市場份額由2015年位於法國(39.43%)、澳大利亞(26.04%)、智利(11.76%)和西班牙(6.94%)之後的4.49%上升到2017年的6.05%。

對於接下來義大利于四川的合作,總領事表示義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正在積極推進天府新區中意文化創新園區的建設籌備以主賓國身份參加的2018年西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