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滾動>

宜賓長寧:29年生態接力築牢綠色銀行

發佈時間:2018-02-26 14:00: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中國網2月26日訊  2月23日,宜賓長寧縣雙河鎮金雞村香龍山上人頭攢動,呈現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長寧縣四大班子及各部門主要領導與群眾一起開展春季造林綠化活動,拉開了全縣2018年大規模綠化活動的序幕。這也是該縣連續29個年頭開展生態接力活動。

活動現場,“掀起大規模綠化全縣行動熱潮,加快推進長寧創新發展、綠色發展、轉型發展”“發展現代林業,助力精準扶貧”等紅色條幅在苦竹林中顯得格外醒目。領導與幹部群眾一起揮鍬鏟土,分組協作,共同為20畝苦竹林實施松土、施肥、撒糠殼、蓋地膜等豐産培育管理,以達到地表溫度升高,竹筍提前出土,森林品質精準提升,老百姓收入增加的目的。

長寧縣以大規模綠化全縣為契機,著力打造林竹産業集群、構建一體化産業鏈,目前已形成林竹産業商品種類20個、品種100余個。截止2017年年底,全縣森林總面積91萬畝,森林覆蓋率達61%,其中,竹林面積達72.47萬畝,佔森林面積的79.63%;全年共實現林業總産值42.1億元。

近30年來,該縣始終堅持走“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的可持續發展道路,牢固樹立生態戰略意識,夯實生態本底,不斷蓄積生態資源優勢,豐富的生態資源為扶貧攻堅工作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源泉。先後獲得了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全國林業科技示範縣、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國家衛生縣城、國家文明縣城、國家園林縣城、四川省生態縣和環境優美示範縣城等殊榮。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