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餐飲>

小桌年夜飯多了起來

發佈時間:2018-02-14 09:25:12  |  來源:北京晚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2月12日,來自中國烹飪協會發佈的消息稱,2018年年夜飯整體預訂率比去年穩中有升,預判今年春節黃金周餐飲市場輕鬆實現兩位數增長。

根據中國烹飪協會的調研,老字號和品牌大眾餐飲酒樓的包間在1月中上旬就預訂一空。因此不少餐飲企業採取分時段預訂年夜飯,傳統的除夕晚上年夜飯提前到了除夕中午,也有放在初一中午聚餐,最早的從上午10點開餐。京城老字號年夜飯的餐位已告罄,如峨嵋酒家、烤肉季、砂鍋居等老字號名店僅剩不接受預訂的一樓散座。老字號預訂如此火爆,民族餐飲、西餐的年夜飯預訂也表現不俗,如北展的莫斯科餐廳也早已預訂一空。

根據中國烹飪協會的調研,一些酒店今年的年夜飯不再只限于10人、16人、20人這樣的“大桌”,而是將用餐人數的下限放開,8人以下的小桌年夜飯多了起來。隨著外賣成為人們日常用餐方式的“第三常態”,網購半成品年夜飯也逐漸被廣大消費者認可,今年網上年夜飯禮盒銷量也非常可觀。據中國烹飪協會調研,今年半成品年夜飯“總盤子”預計增長一成以上。小南國標準包裝的黃燜魚翅、姜蓉雞等大菜與上海風味的配套“壓桌小菜”烤麩、蒸魚等也輕鬆出現在了百姓年夜飯的餐桌上。一些中華老字號、知名品牌食品廠商,也紛紛售賣半成品年夜飯。由於半成品套餐行業整體參差不齊,為保證年夜飯的品質,避免食品安全隱患,中國烹飪協會鼓勵消費者購買品牌餐飲企業、食品加工企業生産的半成品年夜飯。

中國烹飪協會提醒回家過年的消費者,往返途中選擇品牌餐飲企業就餐,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時吃的營養和健康;補充高熱量熱食,保證清潔飲用水。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