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頭條>

養元飲品上市次日跌停

發佈時間:2018-02-14 09:06:22  |  來源:北京晨報  |  作者:陳瓊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北京晨報訊(記者 陳瓊)上市之路一波三折的養元飲品排除萬難終於上市了,不過上市次日跌停的局面讓不少中簽者大跌眼鏡。改寫了新股接連漲停局面的養元飲品不僅創新股最少漲停紀錄,也被投資者戲稱為“最熊次新股”。

  作為2015年11月IPO重啟之後的第二高價股,2月12日養元飲品以78.73元的高價登陸A股,不過就中簽者開始憧憬“新春紅包”之時,在公司上市第二個交易日,公司股價遭遇跌停,與其他新股上市至少八個漲停相比,養元飲品這種上市次日跌停的局面比較罕見。

  憑藉“經常用腦,多喝六個核桃”這句廣告語,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有限公司出産的“六個核桃”在十年間將銷售額從3000萬元飆升至近百億元,成為核桃乳品類的行業老大。不過,養元飲品的上市之路卻一波三折。2011年,養元飲品首次向證監會提交IPO申請,在上會前夕,因“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落實 ”,證監會發審委取消了對養元飲品的審核,隨後養元飲品多次衝擊A股均未果。2017年10月,養元飲品再向A股發起衝擊,不過在2017年11月10日被暫緩表決。被暫緩表決時隔一個月後,2017年12月12日養元飲品終於成功過會。

  分析人士指出,高價發行的新股在上市遭遇爆炒後,如果公司的業績增速不及預期,投資者可能面臨很大的投資風險。從2015年起,嚴重依靠六個核桃這一單品的養元飲品業績增速放緩跡象明顯,且行業同質化嚴重的現象越來越突出。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