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頭條>

年貨品質抽查 歐尚永輝家樂福在售食品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8-02-12 09:48: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中國網2月12日訊  臨近春節,為保障節日期間食品安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了節日熱銷食品專項抽檢。共抽檢酒類,肉製品,方便食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水果製品,糕點,速凍食品,糖果製品,飲料和乳製品等11類食品1869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851批次,不合格樣品18批次。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寧波歐尚超市有限公司江南路店銷售的標稱武漢市盤龍酒廠生産的純糧液,酒精度檢出值為40.0%vol,比國家標準規定(41%vol—43%vol)最低值低2.4%。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二)福建永輝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奧體中心廣場店銷售的標稱東莞市楠翔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山椒鳳爪(醬滷肉製品,輻照食品),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2.3×10

5

CFU/g、1.7×105CFU/g、1.2×105CFU/g、2.4×105CFU/g、1.3×105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

4

CFU/g。檢驗機構為福建省産品品質檢驗研究院。   (三)內蒙古維多利超市連鎖有限公司第二分店銷售的標稱內蒙古蘇尼特右旗今朝食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開心漢堡牛肉粒(沙嗲味),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1.7×10

2

CFU/g、5.0×104CFU/g、9.8×104CFU/g、4.2×104CFU/g、7.9×102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

4

CFU/g。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   (四)雙流區三友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昆明多吉貿易有限公司委託雲南老家生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鹵香雞翅,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7.1×10

3

CFU/g、2.6×105CFU/g、1.7×105CFU/g、4×104CFU/g、<10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

4

CFU/g。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五)雙流區三友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昆明多吉貿易有限公司委託雲南老家生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鹽焗雞翅,亞硝酸鹽(以亞硝酸鈉計)檢出值為41 m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30mg/kg)高出36.7%。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六)成都滿庭芳百貨商業發展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雲南禾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泡椒鳳爪(輻照食品),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檢出值為0.662 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5g/kg)高出32.4%;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4.1×106CFU/g、4.7×106CFU/g、4×106CFU/g、4.2×106CFU/g、2.4×106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

4

CFU/g。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七)成都滿庭芳百貨商業發展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雲南禾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泡椒雞拐(輻照食品),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檢出值為0.958 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5g/kg)高出91.6%;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6.5×10

7

CFU/g、2.6×108CFU/g、2.1×108CFU/g、2.2×108CFU/g、6×107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

4

CFU/g。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八)天貓保淶福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淶源縣盛澤農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淶源縣盛澤農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産的五香牛腱,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出值為0.164 g/kg ,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075g/kg)高出1.19倍;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出值為2.3,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高出1.3倍。檢驗機構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九)廣州市白雲區松洲德誠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桂林冠峰飲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原味黑芝麻糊,大腸菌群5次檢出值分別為<10CFU/g、20CFU/g、25CFU/g、15CFU/g、10CFU/g,不符合標準規定的大腸菌群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g;黴菌5次檢出值分別為110CFU/g、85CFU/g、90CFU/g、60CFU/g、55CFU/g,不符合標準規定的黴菌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50CFU/g。檢驗機構為國家糖業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廣東省制糖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十)廣西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寧青秀店銷售的標稱廣西億發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生産的幹吃堅果穀物脆,大腸菌群5次檢出值分別為25CFU/g、<10CFU/g、15CFU/g、<10CFU/g、20CFU/g,不符合標準規定的大腸菌群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g。檢驗機構為國家糖業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廣東省制糖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十一)成都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青石橋店銷售的標稱民勤縣德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老醬鹵瓜子(葵瓜子,奶油味),黴菌檢出值為45 CFU/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25 CFU/g)高出80%。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十二)長沙家樂福超市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泰國飄香進出口貿易集團有限公司監製、上海瀏鄉食品銷售有限公司銷售、湖南飄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青豌豆(牛肉味),大腸菌群5次檢出值分別為35CFU/g、65CFU/g、50CFU/g、95CFU/g、70CFU/g,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大腸菌群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g。檢驗機構為福建省産品品質檢驗研究院。



  (十三)山西山姆士超市有限公司學府店銷售的標稱山西仙塔食品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鹹味核桃仁,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出值為0.91 g/100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50g/100g)高出82.0%。檢驗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十四)重慶好又多百貨商業有限公司大禮堂店銷售的標稱重慶市南岸區吉香園食品廠生産的怪味胡豆,酸價(以脂肪計)檢出值為12.2 mg/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3mg/g)高出3.1倍。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産商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



  (十五)內蒙古維多利超市連鎖有限公司東影南路店銷售的標稱內蒙古綠雲農牧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亞麻籽油,酸值(以KOH計)檢出值為13.6 mg/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3.0mg/g)高出3.5倍。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品質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十六)海口國興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海南新意農業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嚕吽濃香花生油,黃麴霉毒素B1檢出值為87.6 μ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20μg/kg)高出3.38倍。檢驗機構為國家糖業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廣東省制糖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十七)淘寶小孫零食鋪(經營者為沙依巴克區倉房溝北路菇涼食品店)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揭西縣光新園食品廠生産的伊犁藍莓味李果,莧菜紅檢出值為0.286 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05g/kg)高出4.72倍;亮藍檢出值為0.0842 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025g/kg)高出2.4倍;紅色著色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為6.4、黃色著色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為1.4,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分別高出5.4倍、40.0%。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十八)海口美蘭十八碗蒸菜館白龍店銷售的標稱海口瓊山百名食品加工配送中心委託瀏陽市康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金梅姜,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為10.4 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8.0 g/kg)高出30.0%;胭脂紅檢出值為0.15 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05 g/kg)高出2.0倍。檢驗機構為上海市品質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已通報相關省份依法予以查處,並要求河北、山西、內蒙古、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雲南、甘肅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食品生産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要求山西、內蒙古、浙江、福建、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新疆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要求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網路食品交易平臺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不合格食品生産經營者、網路食品交易平臺所在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