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曝光臺>

沃爾瑪食品菌落數超標登黑榜

發佈時間:2018-02-05 10:25:11  |  來源:北京商報  |  作者:吳文治 王維祎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北京商報訊(記者 吳文治 王維祎)2月2日,北京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市食藥監局”)發佈2018年食品抽檢公告顯示,在抽檢的334批次食品樣品中,4批次不合格。其中,北京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宣武門分店銷售的純豆糕因菌落數超標被通報。

據悉,本次市食藥監局共組織抽檢餐飲食品、糕點、肉製品、乳製品等7類食品334批次樣品,整體抽檢合格率約為98.8%。其中,159批次的餐飲食品,39批次的肉製品,41批次的乳製品,16批次的食品添加劑,44批次的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全部合格;6批次的糕點商品中,1批次不合格;29批次的食用農産品中,3批次不合格。

在不合格批次的商品中,除標稱為瀋陽市彭展食品廠生産,由北京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宣武門分店經營的純豆糕菌落總數檢測不合格外,北京紅華駐青水産經營部、北京宏澤信和商貿有限公司、北京吉鑫達水産品店三家門店銷售的皮皮蝦,被檢測出鎘值超標。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規定,鮮、凍水産動物甲殼類中鎘的限量應不大於0.5mg/kg,但三家門店銷售的皮皮蝦鎘元素檢出值均超出標準值。

相關資料顯示,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菌落總數超標説明企業可能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産品受到了來自原料、包材、人員、設備等方面的污染;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而鎘是水産品中最常見的污染重金屬元素之一,長期大量攝入鎘含量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導致腎和骨骼損傷等。

市食藥監局表示,對於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食藥監局已要求食品經營者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依法進行立案調查。對標稱生産企業在外省的産品,市食藥監局已將不合格食品情況通報給當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