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曝光臺>

春節前北京工商查獲900瓶假茅臺

發佈時間:2018-02-02 09:28:22  |  來源:北京商報  |  作者:徐慧 武媛媛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北京商報訊(記者 徐慧 武媛媛)春節是白酒的銷售旺季,同樣也是假酒流入市場的高發期。北京海淀工商分局1月31日發佈通報,該局近日聯合公安機關成功端掉一倣冒茅臺、五糧液等名酒的制假窩點。現場查處已經灌裝完畢的各種假酒多達1000余瓶,涉案金額共計約150余萬元。

通報顯示,海淀工商分局八里莊工商所於今年1月24日接到屬地街道綜治辦情況通報,稱該地區半壁店255號院內可能存在制假窩點。針對這一情況,公安局、工商局、食藥監局職能部門立即開展聯合行動。由於案件涉嫌假冒註冊商標違法行為,茅臺、五糧液、國窖1573、劍南春等商標權利人的打假人員也參與其中,負責對涉案物品進行點驗和鑒定。

該酒水制假窩點主要灌裝茅臺、五糧液等市場緊俏的一線高端白酒。其中,假冒53%vol、500ml茅臺酒多達888瓶,涉案金額約為133.1萬元;假冒53%vol、1000ml茅臺酒12瓶,涉案金額約為3.7萬元。制假現場還發現有假冒茅臺空酒瓶1213個、商標1381張、防偽手冊200張、酒盒200個、手提袋100個,此次案件的非法經營金額高達153萬元。

業內人士提醒,春節即將來臨,白酒消費市場進入旺季,市場價格高、利潤空間大的高端白酒和區域名酒成為不法分子的造假目標。消費者在購酒時,應該選擇正規渠道購買正規廠商生産的酒水産品,且在選購的過程中還應注意商品包裝是否正規、標簽是否完整。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