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營養

咖喱中姜黃素提高記憶力

發佈時間:2018-01-30 11:39:24 | 來源:山西晚報 | 作者: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黃素能提高近三成記憶力,同時有助緩解抑鬱。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人員招募40名志願者,把他們分為兩組,一組在18個月內每天兩次各攝入90毫克姜黃素,另一組是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這些志願者年齡介於50歲至90歲,有輕微記憶力下降現象,但身體健康。另外,研究人員每三個月記錄一次志願者的心跳、甲狀腺功能及整體健康狀況。另外,志願者中30人接受了大腦掃描。實驗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堅持攝入姜黃素不僅讓志願者的記憶力平均提高28%,還讓他們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在由《美國老年精神病學雜誌》刊載的論文中,研究人員報告,姜黃素具有抗炎功效,能顯著減少大腦中與記憶、情緒相關區域的蛋白質積聚,從而發揮改善記憶力、促進精神健康的作用。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項目主持人加裏·斯莫爾的話報道:“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以安全的方式長期攝入姜黃素能形成實質性的認知改善。”

研究人員打算後續在癡呆症高風險人群中進行姜黃素研究。(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陳思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