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曝光臺>

泓樂穀物粉被查出維生素A不合格 品牌已多次登黑榜

發佈時間:2018-01-30 09:49:22  |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陳思
放大縮小

       1月23日國家食藥監總局通報,深圳華潤萬佳好來分店銷售的2批次泓樂(Holle)有機嬰幼兒穀物粉查出維生素A不合格。這已經是自2015年以來,泓樂産品第3次出現問題。

泓樂産品多次登食藥監“黑榜”

通報顯示,深圳華潤萬佳好來分店銷售的、標稱武漢美斯通工貿發展有限公司代理的2批次泓樂(Holle)有機嬰幼兒穀物粉維生素A不合格。

其中,Holle斯佩爾特小麥穀物粉(250g/盒,2016-8-18,原産國:德國),維生素A未檢出,與標簽明示值(22.52μgRE/100 kJ)不符。Holle有機嬰幼兒粗粒小麥穀物粉(250g/盒,2016-8-18,原産國:德國),維生素A檢出值為2.82μg RE/100kJ,比標簽明示值(23.03μgRE/100kJ)低87.8%。兩款産品均大幅低於國家標準規定的維生素A含量下限(14μgRE/100kJ)。

國家食藥監總局表示,維生素A含量不達標可能是受生産工藝條件限制,在加工中損耗了大量營養物質,也可能是企業未按標簽明示值或標準添加等。

這並非泓樂首次出現品質問題。2015年5月,1批次泓樂奶粉維生素A、錳不合格。2016年5月,1批次泓樂奶粉檢出維生素A、錳不合格;另1批次奶粉則檢出新生兒致死率較高的阪崎腸桿菌。隨後,國家認監委暫停了泓樂奧地利奶粉生産廠家的在華註冊資質,直至近期才恢復註冊。

1月25日,泓樂官方客服稱,美斯通去年進口了兩款泓樂穀物粉,最後一批有效期到今年2月為止。目前美斯通只運作泓樂奶粉,已不再進口泓樂穀物粉,無論門店還是超市均不再銷售。

深圳華潤萬佳兩門店被調查

包括此次2批次泓樂穀物粉在內,銷售方深圳華潤萬佳在短短一週內已有4批次嬰幼兒輔食登上國家食藥監總局“黑榜”。

1月16日,國家食藥監總局通報深圳華潤萬佳好來分店銷售的安吉蘭德有機米粉(200克/盒,2016-07-06,原産國:西班牙)脂肪值虛標,深圳華潤萬佳華強路分店銷售的安吉蘭德有機米粉(胡蘿蔔,200克/盒,2016-07-07,原産國:西班牙)大腸菌群超標。

對此,1月22日,廣東省食藥監局也發佈了對上述2家門店的風險控制情況。經查,深圳華潤萬佳好來分店共購進上述不合格食品24盒,已銷售18盒,剩餘6盒被扣押。深圳華潤萬佳華強路分店共購進上述不合格食品36盒,已銷售24盒,剩餘12盒被依法扣押。目前2家門店均被當地食藥監部門立案調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