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曝光臺>

“綠芳”甜面醬鉛超標且涉嫌假冒

發佈時間:2018-01-30 09:19:41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放大縮小

       近日北京市食藥監局公佈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1批次孜然鉛超標近12倍,1批次甜面醬鉛超標的同時還涉嫌假冒。

通報顯示,標稱河北天順醬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綠芳”甜面醬(3.5kg/盒,2017/6/10),鉛超標0.4mg/kg;氨基酸態氮低於標準值。同時,該抽樣産品還涉嫌假冒。由弘善綜合市場供貨、北京鼎澤恒農副産品零售市場有限公司一員工經營的孜然,鉛檢出值為44 mg/kg,超出標準值近12倍。

北京市食藥監局解釋稱,食品中鉛含量超標可能是生産企業使用了鉛含量超標的原料,或存在污染物從生産設備遷移入食品的可能。氨基酸態氮含量不達標,可能是個別企業在生産過程中為降低成本而故意摻假。

此外,標稱北京市綠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脫水雞肉粒(2017/5/12)與脫水雞肉粉(2017/5/12),檢出違禁獸藥喃它酮代謝物。標稱北京大唐莊園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飲用純凈水(2017/8/23)、北京燕興隆飲料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天然富硒水(2017/9/3),涉及銅綠假單胞菌超標。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