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曝光臺>

劣質白蘭地加色素 勾兌假冒高檔洋酒

發佈時間:2018-01-26 13:35:59  |  來源:羊城晚報  |  作者:羊城  |  責任編輯:呂欣
放大縮小

1月23日,記者從佛山市公安局獲悉,近日佛山警方成功斬斷一條假洋酒生産銷售鏈條,搗毀假洋酒生産、銷售、儲存窩點5個,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涉案價值近500萬元。

去年8月初,佛山警方在工作中發現一個制銷假酒犯罪團夥在佛山南海及周邊活動,團夥使用低價劣質的白蘭地酒液和色素勾兌假冒“馬爹利”“軒尼詩”等高檔品牌洋酒大肆銷售牟利。警方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

警方偵查發現,該犯罪團夥將地下加工窩點設立在南海區一齣租屋內,為了防止被警方“一鍋端”,他們將生産加工、銷售、倉儲幾個環節分開,分別由不同的人負責,其中銷售窩點負責人潘某英本身就從事酒商代理工作,有完整的營業執照和銷售許可。

2017年9月22日,收網時機逐漸成熟。就在此時,團夥似乎對警方的偵查開始有所察覺。一夜之間,加工生産假冒洋酒的窩點人去樓空。

直至10月12日,該團夥才在惠州淡水露出狐狸尾巴:一名原材料提供商沒有按照約定通過物流送貨,而是親自送貨到府。專案組民警隨即對供貨商車輛進行跟蹤,終於找到了團夥設立在惠州淡水一無人入住的高檔小區新窩點。

2018年1月5日,佛山警方在南海區大瀝、西樵及惠州淡水等地同時展開收網行動,將這條假洋酒生産銷售鏈條徹底斬斷,行動搗毀假洋酒生産、銷售、儲存窩點5個,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歲)、劉某強(男,30歲)等8人,現場查獲假冒“馬爹利”“軒尼詩”“人頭馬”等多個品牌的洋酒成品615瓶,灌裝設備以及空瓶、包裝標識等制假材料一大批,涉案價值近500萬元。

數據顯示,2017年,佛山全市共破獲涉食品藥品犯罪案件84宗,刑事拘留177人,打掉涉食品藥品犯罪窩點96個。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