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曝光臺>

廣州譚山蜂業檢出氯黴素被立案調查

發佈時間:2018-01-23 13:04:06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呂欣
放大縮小

近期,廣東省食藥監局發佈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通告,廣州市譚山蜂業有限公司生産和銷售的一批次荔枝蜜氯黴素復檢仍不合格,被立案調查。

1月9日,國家食藥監總局發佈不合格食品抽檢資訊,天貓譚氏食品旗艦店銷售的、標稱廣州市譚山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荔枝蜜(430g/瓶,2017-08-03)氯黴素檢出值為0.54μg/kg,而國家標準規定不得檢出。

廣州市從化區食藥監局現場檢查,譚山蜂業共生産上述批次荔枝蜜32瓶,除自檢和留樣的2瓶外,其餘已銷售完畢,共召回不合格産品4瓶。譚山蜂業向廣東省食藥監局提出復檢申請,結果仍不合格。目前,廣州市從化區食藥監局已對譚山蜂業進行立案調查。

國家食藥監總局解釋稱,蜂蜜檢出氯黴素主要原因是養殖戶為防止蜜蜂疫病而非法使用。經常攝入低劑量的氯黴素可能會引起人體肝臟和骨髓造血機能的損害。

新京報記者1月19日致電譚山蜂業。一名工作人員稱,目前問題批次産品已經全部下架,正在召回中,但不合格原因“暫不清楚”。

公開資訊顯示,廣州市譚山蜂業有限公司是廣州市農業龍頭企業,為“廣東省名牌産品”、“廣東省無公害農産品”,銷售網點250多個,年加工蜂蜜1000多噸。但譚山蜂業自2015年以來已被當地食藥監局行政處罰4次。除本次被立案調查外,其2015年7月、2016年10月均涉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2016年1月則被查出使用未經過安全性評估的食品原料。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