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乳品>

蒙牛"黃麴霉菌"謠言炮製者獲刑10個月

發佈時間:2018-01-22 17:32:2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呂欣
放大縮小

2016年10月底,一則宣稱"蒙牛純牛奶剛剛被查出黃麴霉菌超標"的謠言視頻在微信平臺上瘋狂傳播,給蒙牛公司造成巨大損失。日前,該謠言視頻炮製者許某某被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及沒收作案工具。

據內蒙古和林格爾縣法院依法審理查明,許某某在福建泉州註冊了一家運營微信公眾號的公司,為提高其公眾號的知名度及閱讀量,他于2016年10月從網上下載了2011年一段涉黃麴霉菌的舊新聞視頻進行加工。通過遮擋日期資訊、加挂微信號標識等方式,許某某對原視頻進行了實質性修改後,上傳到騰訊視頻。2016年10月27日、28日間,他在自己經營的5個公眾號上發佈該視頻。僅僅10余天中,視頻就被1000余家微信號轉發,多篇轉發稿件的閱讀量達到"10萬+"。該蒙牛黃麴霉菌謠言視頻迅速在全國範圍內造成不良影響,使人誤以為是最近發生的事件,致使蒙牛公司蒙受巨大的聲譽損害和經濟損失。

內蒙古和林格爾縣人民法院認定,許某某及其公司利用網際網路故意修改和發佈視頻,給被害方造成重大損失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其行為構成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依據《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條、第二百三十一條及相關規定,判決許某某有期徒刑10個月,判處許某某及其公司罰金共計70000元,沒收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等作案工具。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