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食品中國>頭條>

煮麵3大誤區,犯過一條別説自己是吃麵達人!

發佈時間:2018-01-09 09:23:25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臻
放大縮小

原標題:【實用】煮麵3大誤區,犯過一條別説自己是吃麵達人!

麵條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無論天南海北,總是有一群忠實的粉絲每天與之“相會”。但是,你真的懂它嗎?以下幾個煮麵吃麵的誤區,你“踩”過嗎?

★沸水才下面

很多人煮麵時,都等水完全沸騰後才下鍋開始煮,其實這樣容易導致麵條受熱不均勻,麵條表面容易糊化而粘連,煮出的面一點都不筋道。

正確做法

最好是在鍋底裏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面,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

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裏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食用麵湯

很多人習慣將煮麵的湯水和麵條一起吃,或是直接在湯水中加入其他佐料一起調味。但其實煮麵的湯水中,含鹼較多,不宜直接食用。

正確做法

應該將煮麵的湯水瀝幹,或是將麵條撈出,單獨加入高湯調味。

高湯可用豬骨、肉類熬製,如果不想吃得太油膩,又想要濃稠的高湯,可在湯中加入適量小米或黃豆,能讓高湯味道更鮮美。

★早上吃麵

很多人都習慣早上吃一碗麵當做早餐,其實,吃麵最佳的時間是中午。

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麵條煮熟後會變成400克左右,因此能産生較強的飽腹感。

所以中午吃一碗營養搭配合理的麵條是不錯的選擇。而早上應該吃些蛋白含量較高的食品。

除了這些誤區,你知道怎樣煮麵條才好吃嗎?

◎煮麵時添點涼水

自己在家煮麵時,通常將面扔進鍋裏,發現麵湯越煮越渾濁,有很多浮起的白泡。很多人都只是將鍋蓋揭開攪拌幾下讓白泡沉下去。

煮麵時加點冷水,能更好保持麵條的口感,也能減少麵條鹼性滲出,食用過多的鹼會損傷腸胃。

◎煮麵時加點油

為什麼自己在家煮麵又幹又坨,而麵館裏的面卻根根筋道呢?其實就在於放油,麵館的煮麵的湯水多含重油,高湯裏也含有大量油脂,麵條自然更加軟滑。

為了健康,自己在家煮麵時,大可不必放重油,但適量調入一些橄欖油或菜油,不僅煮出的麵條不粘鍋,而且更美味。

◎煮麵時加點配菜

許多人吃麵經常是麵條多,配菜少,營養很難達到平衡。為了營養均衡,一碗麵的蔬菜量最好達到200g以上,種類也要儘量豐富,最好能有以下三種。

蔬菜:黃瓜、蘿蔔、香菜、番茄等生吃比較好。另外,將蔬菜焯一下拌入面中也很好,比如油麥菜、菠菜等綠葉菜。

豆製品:吃麵最常見的營養問題是蛋白質攝入不足。因此,建議加一些豆製品在面中,如黃豆芽、煮熟的黃豆、腐竹、毛豆、豆腐絲等。

雞蛋:如果在面里加個雞蛋,麵條的營養會大大提升。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