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百年經典 2017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啟動

發佈時間:2017-04-10 17:25: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臻
分享:

46日,“2017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校園宣講活動在浙江工商大學舉行。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李錦記、浙江工商大學的代表向在場的百名大學生做了賽前宣講,這標誌著本屆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正式拉開帷幕。

  

2017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在浙江工商大學啟動

浙江工商大學食品與生物工程學院黨委書記鄭群雄教授、副院長陳建設教授,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于洋工程師,李錦記(中國)銷售有限公司企業事務總監陳姝女士等共同出席了啟動儀式。

陳建設副院長在歡迎致辭中表示,很高興能以創新大賽的形式與學會和企業交流合作,這一平臺能夠為學生提供與食品企業對接的機會,從而提高學生們的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為日後在社會上創造更好的成績打下良好基礎。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于洋工程師向同學們介紹了學會的基本情況以及本次大賽的相關規則。據了解,本屆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以“挑戰百年經典”為主題,希望從年輕消費群體的喜好和需求出發,選取任一款李錦記産品進行挑戰。挑戰的方向應從食品、産品出發,可以是開發同一類型的新産品,也可以是在原有産品基礎上進行的創新升級。

李錦記中國企業事務總監陳姝女士向同學們分享李錦記企業文化

宣講會現場,李錦記中國企業事務總監陳姝女士首先以精彩的企業宣傳片《人情味》,向大家傳遞李錦記在歷史文化、企業特色、産品特質等多方面的內容。而後,通過影像播放,回顧了往屆賽事的精彩點滴和美好回憶。陳姝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此次比賽,她表示: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已經連續舉辦七屆,每一屆都有精彩的創新作品和優秀團隊脫穎而出,甚至讓食品業界專家也對年輕一代巨大的創新力嘆為觀止。相信今年也不例外。

在接下來的互動環節, 浙江工商大學食品學院20152016級本科生同學們,以年輕人特有的勇氣和熱情,積極向李錦記和學會就大賽規則、人才發展、企業文化等踴躍提問,進行了熱烈和充分的交流與討論。

李錦記中國企業事務總監陳姝女士與同學們就食品創新進行交流

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始於2011年,由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與百年民族企業李錦記共同主辦,旨在鼓勵學生通過實踐提升創新能力,促進食品研發人才培育的活動。

在去年的創新大賽中,福州大學研製的“筍心筍意”、四川農業大學研製的“香樟酸味媚紙”、上海海洋大學研製的“蟹醬蝦餅”等作品,把極具個性的特色美食與現代消費者追求方便的需求有效結合,以獨具一格的創新視角榮獲大賽獎勵。入圍決賽的團隊更以視頻形式,為創新産品製作了廣告片,可謂精彩紛呈。

創立於1888年的李錦記,從珠海南水的小茶寮,成長到現在擁有蠔油、醬油、醬料超過200款産品,在100多個國家擁有強大分銷網路的跨國企業。作為國際知名醬料品牌,李錦記在129年的歷史裏,一直致力於産品研發和科技進步,推動調味品這一傳統産業的創新和升級。過去的一年,李錦記的産品繼神舟九號、十號之後,再次隨神舟十一號一同飛天,為航太員太空生活提供更豐富的佐餐醬料。不僅如此,李錦記還從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成為杭州G20峰會調味品供應商。一道道經李錦記産品調製出的佳肴美味,讓全球政要領袖領略到了博大精深的中餐藝術與文化內涵。

浙江工商大學師生代表與大賽主辦方代表合影

據悉,接下來本屆李錦記杯學生創新大賽還將在香港理工大學、北京工商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福州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上海海洋大學和長沙理工大學等全國高校全面啟動。大賽最終將通過激烈的角逐,在金秋時節産生最終的各類獎項。大賽獲獎團隊不僅將參加在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年會上舉辦的頒獎典禮,還將有機會前往位於上海的李錦記中國區總部研發體驗中心進行參觀,切身體驗一個百年品牌在追求品質與創新道路上所付出的點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