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中國上市公司發展論壇

       本次“榜樣力量——第一屆中國上市公司發展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榜評選啟動儀式”由同花順、中國網財經、鴻箭文化主辦,于9月24日在北京舉行。
       活動歷時會在三個月左右,依託于同花順和中國網財經的雙平臺開展,通過海量數據支撐,從上市公司的運營治理、品牌形象、創新能力等多個角度,由股民、個人投資者、機構投資者、經濟學家、律師、會計師、媒體、分析師等共同參與評選,最終會推出一個百強榜。
       本次百強榜評選區別於傳統模式,最大的特點是股民説了算,即傾聽股民心聲,以股民為主導。而另一個與眾不同的便是將會成立上市公司研究院,由四大研究委員會、十二類評委成員組成。通過這個評選希望能對資本市場起到標桿性和示範性的作用,能夠發現上市公司的價值,精選出對整個資本市場具有榜樣力量的上市公司,形成上市公司和投資者之間的良性互動。評選的同時,更加希望能夠探索出一套新的上市公司評價標準、方法、維度和角度,建立一項機制。

主題演講

百強榜啟動

百強榜活動介紹

匯聚業界頂級專家學者、企業領袖、投資大咖以及主流媒體,共同探討如何定義中國最優質上市公司並剖析上市公司治理成就,為中國上市公司發展提供標桿式模板以及指引公司治理方向。本次評選活動與傳統模式最大的區別是股民説了算,即傾聽股民心聲,用更權威的大數據,更專業的評價人員體系,評選出股民心中的百強上市公司。此次評選,將會成立上市公司研究院,由四大研究委員會、十二類評委成員組成。

圓桌論壇

如何定義與投資“中國榜樣上市公司”

榜樣的力量應該要給市場一個價值觀,從投資者的保護出發,實際上也是一個信託責任更好的履行,給上市公司很好的價值觀的引導。

圓桌嘉賓:

主持人:鄧妍 投資時報執行總編輯

曾剛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銀行研究室主任

繆榮  中國企業聯合會首席研究員

李愛君   中國政法大學網際網路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長

孫建波  中閱資本總經理 首席經濟學家

陳靂  川財證券研究所所長

  • 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委委員、二連浩特市委書記、市長田永

  • 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委委員、二連浩特市委書記、市長田永

  • 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委委員、二連浩特市委書記、市長田永

  • 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委委員、二連浩特市委書記、市長田永

活動議程

【簽到入場】 13:30—14:00 嘉賓簽到 觀眾入場

【論壇開始】 14:00—14:05 主持人開場:李羚瑞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持人

【第一環節:主辦方致辭】 14:05—14:10 主辦方致辭:薛立勝 中國網副總編輯

【第二環節:主題演講】 14:10—14:30 主題演講: 吳曉求 著名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

14:30—14:50 主題演講: 左小蕾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銀河證券前首席經濟學家

14:50—15:10 主題演講:盧偉忠 九泰基金總經理

【第三環節:
宣佈評選開啟與公佈規則】
15:10--15:20 上市公司百強榜評選整體項目介紹

吳強 同花順執行總裁

15:20--15:30 公佈評選標準,成立上市公司研究院

王文舉 中國網財經主編

15:30--15:35 上市公司百強榜啟動儀式

【第四環節:圓桌論壇】 15:35--16:25 圓桌對話:如何定義與投資“中國榜樣上市公司”

主持人:鄧妍 投資時報執行總編輯

繆榮 中國企業聯合會首席研究員

曾剛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銀行研究室主任

李愛君 中國政法大學網際網路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長

陳靂 川財證券研究所所長

孫建波 中閱資本總經理 首席經濟學家

【第五環節:論壇結束】 16:25--16:30 論壇結束,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