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圖片 > 正文

字號:  

編織“彩虹”的人

  • 發佈時間:2022-05-25 13:56:3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曹夢瑤  |  責任編輯:譚夢桐

  這是5月10日拍攝的獨龍江鄉一景(無人機照片)。

  在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鄉迪政當村,70多歲的獨龍族老人李文仕和家人一起編織著獨龍毯,其樂融融。獨龍毯是當地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物品,色彩鮮艷的獨龍毯宛若彩虹,美觀耐磨、使用方便,晝可為衣、夜可做被。

  李文仕老人從小就跟著母親學習獨龍毯編織技術,她編織的獨龍毯“變身”為背包、圍巾、腰帶等更多樣式,深受遊客喜愛,一年可以給家裏帶來數千元的收入。

  2018年,獨龍江鄉6個行政村整體脫貧,李文仕老人一家生活越來越好。如今,勤勞的李文仕仍編織不輟,她的幾個孫女和村裏十幾個年輕人也跟她學習紡織技術。談及未來,李文仕希望年輕一代傳承祖輩技藝,通過自力更生讓生活過得如彩虹般絢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