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李佐軍:政府提出的環保目標明確措施有力

  • 發佈時間:2016-03-05 13:08: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對環保提出了非常明確和有力度的目標,關於落實的表述也體現出政府的決心。”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李佐軍對記者表示。

  李佐軍認為,無論是年度目標或是五年工作目標,包括今年化學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別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別下降3%;今後五年,單位國內生産總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下降23%、15%、18%,森林覆蓋率達到23.04%等,都是非常積極的目標。

  “雖然並沒有新的提法,但是,和往年有所區別的是,今年的《報告》對四方面工作做了優先強調。”李佐軍表示,首先強調了環境治理與經濟發展相協調:一方面提出很多環境治理、生態建設的具體舉措,另一方面也強調發展節能環保産業,強調了經濟與環境的協調發展,這是一條雙贏之路。

  “其次是目標明確有力度,有關落實的表述體現決心;第三是今年的工作重點比較明確,霧霾治理、水污染治理、節能環保産業發展和生態建設是今年四項重點任務;最後則是強調了對已制定的現有法律、法規和標準的落實,以及對全民共同參與環境治理和生態建設的強調。”李佐軍逐項評論道。(記者 趙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