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最大的“社會辦”醫院開業

  • 發佈時間:2015-12-07 17:48: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杭州12月7日電(記者張璇、張樂)社會各方力量參與的浙江大學國際醫院近日在杭州建成開業。據介紹,這也是浙江省內規模最大的社會力量辦醫醫院。

  據悉,浙江大學國際醫院前期投資5億元,歷時2年籌建,由浙江大學、樹蘭醫療集團等多方合作成立,並由阿裏雲提供網際網路醫療、智慧化建設等技術支援。

  2015年6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社會辦醫加快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加快推進社會辦醫療機構成規模、上水準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醫療衛生服務需求,為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引入社會資本辦醫,既有利於增加醫療衛生資源,擴大服務供給,滿足多元化的醫療服務需求;又有利於建立競爭機制,提高醫療服務效率和品質,完善醫療服務體系。”浙江省衛計委主任楊敬説。

  目前,浙大國際醫院已與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醫學中心、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等專家、研究所和醫院簽署了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國際肝膽胰診治中心、國際泌尿系統疾病診治中心、國際疑難病多學科會診中心、國際細胞醫療研究中心等。

  同時該院設有“院士工作站”,由鄭樹森、李蘭娟兩名中國工程院院士牽頭,吸引了國內外40余名院士加盟,並引進最先進的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