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十三五”期間每年要減貧9萬人

  • 發佈時間:2015-11-09 17:01:0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海口11月9日電(記者夏冠男)記者從9日舉行的海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獲悉,海南省今年將完成減貧8萬人的目標。按照海南省農村扶貧開發的“十三五”規劃,海南省將確保到2018年底實現5個國貧縣脫貧摘帽,從明年起到2020年每年完成減貧人口9萬人的任務。

  據海南省扶貧辦主任吳井光介紹,“十二五”期間,海南省通過堅持開髮式扶貧方針,使貧困人口大幅減少,農村貧困人口從2010年82.9萬人減少到2014年54.6萬人,農村貧困發生率從16.3%下降到10.2%,但這一比率仍然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據了解,目前海南省正在編制農村扶貧開發“十三五”規劃,按照中央有關精神,海南省將利用三年攻堅,兩年鞏固提升,在“十三五”期間全面完成脫貧任務。到2018年底,5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市縣脫貧摘帽;300個貧困村“五網”建設全覆蓋,實施整村推進扶貧開發,實現整體脫貧;46.8萬貧困人口(不含農墾)年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超過海南省現行扶貧標準線2650元。

  吳井光説,按照國家減貧計劃,到2020年海南省每年要完成減貧人口9萬人。為實現這一目標,海南省計劃從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鄉村旅遊、基礎設施建設、職業培訓轉移就業、推進農墾貧困村(隊)扶貧開發、教育扶貧、革命老區建設、生態環境建設等方面著力,加強扶貧工作組織領導,完善幫扶制度,加大資金投入,同時還將把扶貧開發工作成效作為評價貧困市縣黨政領導班子、主要領導幹部工作實績、選拔任用、年度考核等次確定和獎懲的重要依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